鹹蛋  

今年多了潤四月,離端午竟還有整整一個月,過端午才能收冬衣的古諺今年不能做準。

上週想到粽子,趕快跟主聯訂三盒蛋,回來煮鹽水做鹹蛋,還好想到了,剛剛好醃上一個月可以拿來包粽子。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口金包3  

好像終於有了點精神,開始動手做點事了。

外甥女生日快到了,想做點什麼當禮物,現在的孩子都有豐富的物質生活,我實在不知道該買什麼好了?所以決定做個小口金包給她當禮物。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plepie4  

每一年冬天都要做好幾回合的蘋果派,這幾年漸漸的不做了,大約是因為冬天不管是市場或是超市,都不像美國的超市那般擺滿了蘋果,各種顏色各式各樣的蘋果,宣告著這是蘋果的季節吧?

但心裏總還會似有若無的想念著冬季限定的蘋果派,今年冬天隱隱的想著,卻又提不起勁動手做,晃著晃著,連夏天都報到了,可那條饞蟲沒有消聲匿跡,去超市買了很多的蘋果,今天用下定決心似的心情動手做。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兒子昨天一早就出門跟學校到南投去隔宿露營,要今天傍晚才回來。

昨天傍晚他打電話回來,說正在準備晚餐,他說:「媽媽,好恐怖喔!菜單寫干絲炒肉絲,紅燒獅子頭,都要我們自己煮出來耶,怎麼可能啊?最恐怖的是,那個男生沒有洗手就去切菜了,好噁心喔!我晚上只要吃白飯就好了。」結果是,他們班只去了四個男生,女生全都沒去,所以他們跟別班男生合成一個小組,他們就袖手等別人煮給他們吃,他也不是只吃白飯,他說還蠻好吃的,他有吃飽飽!老公聽了問我:「都沒教過他煮菜嗎?」咦,奇怪了,我要教他的時候,明明是他阻止我的,說很危險!那有什麼危險?我小二就開始洗米煮飯煮菜了,有一次還煮出一大鍋的湯麵呢!

也不過是一個晚上不在家,就覺得家裏好安靜,時間好長。他漸漸長大,活動愈來愈多,我也會漸漸習慣他不在家的生活吧?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玩具模型櫃  

兒子喜歡組模型,很小,才兩三歲,他爸爸便教他閱讀說明書,自己學著組裝玩具,到大一點,上了小學,已經幾乎不用爸爸幫忙就可以自己完成了。

這些鋼彈,最早的大約是他兩三歲時就買的,現在比較大了,每年拿了壓歲錢,他就要去買一隻日本製的鋼彈回來組裝,然後很寶貝的收藏,他把它們排成做戰的態式,擺在他小時候跟鄰居一起玩彈珠人時我替他們釘的彈珠桌上。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香蕉戚風1  

到底那裏來這麼多這麼多的雨水啊?明明說今天開始回暖,昨天就開始懷抱著希望,誰知道一入夜就下起傾盆大雨來,一直下到今天早上,到了現在還是一陣一陣的下個不停。

沒有太陽,至少雨也別再下了吧?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巧克力蛋糕2  

最近老是睡過頭,兒子只好帶著早餐到學校去吃。老公竟然跟我說,「妳真是的!每次鬧鐘響了就關掉繼續睡!」哼,誰像他們兩個那麼好命?鬧鐘響了還不是關掉繼續睡,因為有個人肉鬧鐘會準時的去叫醒他們啊!

上週日經過龍鳳宮的時候,看見開了一家雲南料理店,所以我那天晚上廚房罷工,出門去吃雲南菜。在美國最好的朋友是雲南人,常常弄些家鄉料理給我吃,所以好懷念,但這家雲南菜,實在不怎麼好吃,其實是小吃,過橋米線之類,不是點菜配飯的餐廳,過橋米線基本上是火鍋米線,興沖沖的出門吃飯,卻誤踩地雷,也好,以後就不會想再上門了。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柳橙蛋糕  

昨天出了大太陽,老公又比平常早了兩個小時出門,所以他一出門,我就開始做家事。

不用說,有陽光的第一件事是拆洗床單被套,再把兩床被子都拿出去曬。因為天氣陰沈而一直沒有精神做家事的我,一鼓作氣從四樓打掃到一樓,包括浴室也全都刷洗了一遍,等到一樓也全部清理乾淨的時候,剛剛好,是中午十二點。我足足工作了四個小時啊!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晚上老公犧牲他看電視的休息時間,花了很多力氣把印表機拆開,照著網路上找來的修理的方法,把印表機給修好了,真是太神奇了,竟然真的修好了。

所以列表機很辛苦的趕進度,印了一大堆的考卷給兒子,兒子又要寫到氣呼呼的了吧?不過印表機修好了,碳粉卻好像快沒了,一個碳粉匣至少兩千元,現在買一台新的也不過三千元,怎麼想都覺得買新的好!

早上叫兒子起床的時候,他說,「今天星期六,讓我睡!」我說,「星期一的時候你就已經把今天睡掉了!還不趕快起床!」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鮮奶油草莓蛋糕1  

 <<草莓鮮奶油蛋糕,藍莓重乳酪蛋糕>>

是天氣的關係吧?一直發懶,連文字都離我遠遠的,打開電腦,開一個全白的頁面,然後,開始發呆,在網路上逛逛,又關了電腦,無所事事的日子,很累呀!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