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a.jpg 

昨天,打電話到賣福樂麵包機的金世公司,去抱怨。

因為麵包機的內鍋滲機油出來。我只好再訂購一個。這台麵包機買了兩年又兩個月,現在訂購的,是第三個內鍋。所以我當然要好好的抱怨一下。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饅頭.jpg 

以前,饅頭應該是我剛開始學廚時,就會做的麵點。還不難,一次蒸上一籠,可以慢慢吃上好一陣子。

後來,開始學做麵包,不知怎麼的,饅頭就很少出現在我腦海,更少出現在餐桌上了。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幾天陽光終於露了臉。

很想好好振作一下,至少把家裏收拾打掃乾淨。

可是三月底扭到了脖子,到現在不但沒有好一點,還日益加劇,讓我這段時間除了基本一定得做的事之外,其它的事都先擱在一旁。上週六居然開始手指發麻,那兩天又貼藥膏又抹藥,也一點進展都沒有,反而麻的手指愈來愈多,沒辦法,去掛了號,不看醫生是不行的了。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從冰箱取出吐司,切下兩片,放入烤麵包機、再抹上巧克力醬、淋上一點蜂蜜,配上一杯早上才沖泡的熱茶,這是我簡單的早餐。

  記不得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做麵包?終歸是這幾年吧?

  住在美國的時候總嫌美國的麵包難吃,想念台灣又香又軟的麵包,後來學著自己動手做,但製程時間太長,每做一次就覺得好辛苦,加上實在做不出台灣市售麵包的柔軟美味,所以少做。回台灣後覺得回到了天堂,有又香又軟的麵包吃,有各式各樣好吃的食物。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前兩天,兒子就開始處於亢奮狀態,到了昨天,簡直是坐立難安,家裏的功課,鋼琴老師交待的功課,他都不想做,學校老師應該早就知道了,所以沒有出作業。

今天我剛起床不久,他就起床了,參加畢業旅行是多麼興奮的一件事?

昨天替他整理簡單的行李,又去7-11買酸梅,他會暈車,要有酸梅才能壓住,每次他出門去戶外教學,我就要買一包酸梅,放著放著,等下次他再要出門,早過期了,又再去買一包。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年多前去電金門換回來的金合利水果刀,居然又斷了,而且斷在一樣的地方。

這輩子,我真的不要再買半隻金合利的刀了,連切水果都會斷。

天氣又變了,前幾天婆婆打電話來要我們回去掃墓,我們回台灣這麼多年來都沒去掃過,現在有來往了,當然公婆會來叫,現在天氣不好,加上掃墓的時候煙很大,很怕兒子受不了。就我印象所及,墓地不止一處,加上這幾年祖父祖母都過世了,我想掃墓恐怕要掃上一天吧?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英文考卷.jpg 

這是昨天寶貝兒子拿給我看的考卷.

他說,"媽媽,今天我們上英文課的時候很吵,所以老師說考完以後,考卷要罰寫兩千遍,所以我就寫了2000遍拿給老師,妳看!"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iving room03.jpg

昨天晚上,老公回台以後第一次出門去應酬.我跟兒子在家百無聊賴.

下週二三兒子第一次月考,所以叫他上樓做功課,我呢,做了一個失敗的芋泥蛋糕捲,心情很差,所以又跑去玩娃娃屋,做些小物,實在太無聊,所以把所有的機司頭都搬到茶几上來玩,小熊小狗都坐好,拿出還沒上色的茶具和做失敗的櫻桃派,大家喝茶聊天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週日開始沙塵暴,晚上的時候,透過家裏的監視器,發現空中飛舞的都是灰塵,真的是沙塵暴,幸好週日沒帶兒子出門,他一整天都待在家裏,最多在門口和TACO玩一下,要不然,過敏起來、或者氣喘發作就不好了。

氣象說昨天略為好轉,趕快洗衣服。週一還不敢洗,怕晾在外頭又沾滿了灰塵,豈不白忙一場?昨天洗了,今天又要變天了,據說又有更大的沙塵暴,週一去三商,順便幫兒子買了一大堆口罩,口罩是消耗品,一天到晚都買,總是只剩一個,都不知道丟到那裏去了?找一天偷偷跟在兒子身後,我看我一定會撿到很多東西。

最近氣溫高,蚊子多,老公每天半夜都要爬起來打蚊子好幾次,前天晚上他打到發火,昨天下午我關上房門除濕,再開電蚊香,總算夜裏沒再聽到蚊子的嗡嗡聲,我不喜歡用電蚊香,新聞都說電蚊香不安全,對人體有害,不過老公說他再不好好睡會沒命,所以我也只好用了。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春天來了,去年種下的艾草又茂盛翠綠了起來。

 
 我摘下尖端的嫩芽,做了一盤簡單的艾草煎蛋端上晚餐的餐桌。先生和兒子看到都皺起了眉頭,我趕緊說春天的艾草好吃、不苦,他們才半信半疑的動筷子,果然好吃,一整盤見了底。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