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悶啊!一定是因為春天陰晴不定的天氣搞得我心浮氣躁,對,都是春天害的。

前幾天兒子說老師叫他先去考考看鎮上一家私立學校的入學測試,再去考我們要讓他唸的學校,有點經驗。幸好老師有說,要不然我這個散仙媽媽完全沒想到這一回事。

趕緊到學校的網站去看看,已經開始報名了,四月底要考試,五月初抽籤,我還真是有夠散,如果老師沒提,可能抽籤都抽完了,我才想起這一回事。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似乎是閒得發慌。

但生活裏又有許多瑣瑣碎碎的事,把時間也切割得零零散散。

想要寫點什麼,卻又沒有一段完整的時間可以好好坐在電腦前面,於是腦袋裏亂烘烘的裝了許多字句,找不到出口,人因為太專注於腦中的文字,而變得恍惚起來,變得呆頭呆腦,很多事常常反應不過來,但老公兒子似乎完全沒有發覺,難道我長年以來,都是這副出神的模樣?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iving room01.jpg

昨天一個早上,很專心的坐在茶几前面,做我的小傢俱.

到中午起來的時候,眼睛都快脫窗了.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沙發抽屜.jpg

過年前做了新櫃子,舊的沒有人要的櫃子拆了.

於是常常想,都是已經黏好上好漆的木板,到底可以做什麼用?為了抒解我做娃娃屋弄來的一大堆材料和工具,我把腦筋動到了沙發底下,反正是閒置的空間,把材料工具塞在底下正好,我也不用每天把東西抱上抱下,或者懶得收拾的時候,就讓客廳成了戰場.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不容易穿了幾日薄短的春衫,天又冷了,又要包回粽子去。

天暖,心情也好,每天穿著短裙,不料太久沒穿有根的涼鞋,昨天夜裏竟然折騰得腰痛不能安睡。我的涼鞋最多,也不過一吋吧?反正天又冷了,我又要穿上牛仔褲和帆布鞋,過兩天腰痛也就好了吧?

爸爸阿姨和小弟弟媳都去了大陸,我們每天都在竹南街上繞圈子,去替他們顧房子,顧兩間房子,頓時覺得很忙,還好他們只去一星期就回來了。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五味豆干.jpg 

打鐵趁熱,這是不是該叫「同場加映」啊?

這是我以前自己做豆干時最愛做的一道菜,回台灣這麼多年,好像從來不曾做過,實在非常的想念。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豆干06.jpg 

很多很多年以前,在克棧的討論上提及自己做豆干吃,結果引起一陣熱潮,顯見住在國外的人有多麼可憐,連豆干都很難得吃到新鮮的.

初去美國的時候,買了兩次豆干,都是壞的,後來不敢再買,我是在報上看到這個自己做豆干的方法,如法炮製,做出全天下最好吃的豆干.在美國那麼多年,每個週日晚上我一定會切好豆腐去壓一個晚上,週一早上起來,收壓好的豆干,魯豆干,烤豆干,做出來的是一星期要吃的份量,十年如一日,每週一定都會做一盤.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玩起娃娃屋來。

小時候,我的洋娃娃被我肢解後丟進池塘,爸爸買給我的全套家家酒玩具,那些漂亮的銀碗盤,後來全被我用石頭搥扁,無一倖免。我從來不找玩具玩,我只找故事書看。

長大以後,開始喜歡巨大的絨毛娃娃,但也只是喜歡,買來擺著,幾乎沒有去抱過,結婚以前老公以幾乎傾家盪產的方式,買了一隻很大很大的snoopy給我當生日禮物,因為我只要經過那櫥窗就會忍不住停下來看一看。現在那隻snoopy已經20歲了,還是在房裏的一角坐著。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單人沙發.jpg

我忙了好幾天。到處去找材料。很不容易,終於開始動手做。

好玩極了。不過,需要極大的耐性和眼力。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最近無所事事,每天就是翻翻食譜,翻翻娃娃屋的書。

還有花很多時間在屋頂的小花圃徘徊,春天了,真好。沒事拔拔草,買幾棵香草或是其它植物回來種下,整理增生太多的植物,拔起來給老公帶去公司種。

不知道為什麼?每天都很想做各式甜點和麵食,可是家裏人口太少,做一次要吃上好一陣子才吃得完,只好每天抱著食譜乾瞪眼。現在冰箱有個重乳酪,還有將近十個水煎包,水煎包當早餐,重乳酪蛋糕是兒子下課回來的點心、還有老公的餐後甜點。還要好幾天才吃得完。我想做瑞士捲、還想做點餅乾,每天都在等家裏的甜點消耗完。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