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畢業典禮之後到昨天,餃子整整在家混了一個月。

昨天學校暑期輔導課第一天,下課回來,傍晚就開始發燒,他一定是因為不想去上學,所以讓自己生病。

燒到39℃,先想是不是中暑,刮痧刮得他唉唉叫,最後因為很痛都哭了,從小到大很少很少哭,連baby時打預防針都幾乎沒哭過的,應該是真的很痛吧?哭得很可憐。刮出很多痧,不過燒還是沒退,乾燒,沒有其它症狀,所以我想暫時還不用看醫生,應該這兩天燒就會退了。

好像每年暑假他都要燒一次。生點小病是正常的,我都這樣想。

一直很散的他,可能因為上了國中,對於三年後的高中考試被恐嚇得多了,所以也大有壓力,一直吵著要去補數學。就近找了家補習班,上週開始上課,一週兩天,下午6:00到8:00,這時間,五點多吃晚餐太早,八點多吃又太晚,真的很麻煩。我以為他上了兩次會打退堂鼓,沒想到他覺得還不錯,至少比他小學老師上得好多了,他說要上完暑假,開學以後不想上,那就到時候再說了。

開始做復健以後,除了家事之外,好像我所有的事都停頓了。最近很熱,動也不想動,可這樣更是覺得無聊,我翻出我所有的拼布書和日雜,一本一本的翻著,想做幾個漂亮的包包,可是找不到喜歡的,先動手做幾隻免娃娃,布好不容易都剪好了,又晾在縫衣機旁懶得車,又發現填充棉花快用完了,就更懶了。

還是繼續翻著我的書和雜誌,決定要給自己做幾件簡單的洋裝,還翻給老公看,他說:「唉,去買啦!去買幾件漂亮的衣服啦!」哼,他完全不懂得手作族的心情,就是要自己做才高興啊!

週日去看了一間房子,地有一百多坪,房子是兩層樓,建坪也近一百坪。廣告上說建坪是50坪。房子內部沒有完工,是間空屋,連隔間都沒有。還蠻喜歡的,因為可以自己設計空間,不過進出的路權可能有問題,而且我不要一百坪的大房子,我只要50坪就好,年紀慢慢大了,那有力氣打掃那麼大的房子?我們一家三口也不需要住那麼大,我們要的是院子,有個私密的院子可以給一家人一起做戶外活動。像現在住的是社區型的房子,屋裏熱想搬張椅子到門口納涼也很奇怪,一家人只能躲在屋裏燜燒。

其實現在也還不是買房子的時候,不過慢慢看,也累積看房看地的經驗。

有時候還會對TACO說,等我們買了有院子的房子,就不用綁著它了,倒像是買房子是為了它似的。

樓上種的苦瓜竟然開始結瓜了,往年種過,連苗都長不大,看見小小的苦瓜真是開心得不得了,本來因為熱不喜歡上樓,植物都半死不活,現在為了苦瓜每天上樓澆水,其它的植物真可算是沾了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