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蓄積了足夠的烏雲,昨天夜裏下了一整夜的雨,早上起床雨仍然持續著,打開氣象一看,原來要下上三天。

習慣了這裏沒有午后雷陣雨的天氣,氣象報告再怎麼強調多大的雷雨,通常都與我們不相干,沒想到這次竟然下了雨,空氣終於降到冰涼舒適的溫度,雖然屋裏仍然悶熱,但好多了。

昨天一早鄰居拿來她爸爸種的愛心空心菜和菜豆、還送了蚵仔,晚一點的時候木材行老板娘打電話說要送她自己種的紅棗過來,中午接完餃子去妹妺那裏拿妹夫的朋友從屏東帶回來也是自己家裏種的龍眼和香焦,晚上又一個鄰居來按門鈴,送來一大包她公公種的空心菜和小黃瓜。

加上我自己冰箱裏跟主聯訂的菜,哇哇哇,這怎麼吃得完啊?現在開始,我們改吃全素好了。

昨天是什麼好日子?我竟然可以收得到這麼多各家自己種的農產品,覺得很幸福呢!

上週五菁來家裏玩,因為很熱,所以我沒做點心招待,午餐嘛也是將就吃涼麵就算了。我一直不停的講話,也不知道那來那麼多話好講,可能因為我們實在是太熟了,所以什麼話都能講,再加上我平時多半一個人在家,從早到晚連嘴巴都沒開過,才會有人可以講話就拼命拼命的講吧?結果是,送她回家以後,我就像洩了氣的汽球,一點力氣也不剩,早早上床去睡了,老公說我那來那麼多話好講?

菁帶來很多拼布包的pattern,正好我最近狂翻拼布書和日雜,都找不到喜歡的包包來做,看起來我最近有事可以做了,如果天氣持續這麼涼爽的話,我一定可以很快就完成,換句話說,天氣過兩天又熱了,我大概也又懶了吧。

天氣一涼爽,我想到的先是打掃家裏,所以等打掃乾淨,有好心情可以做拼布的時候,天又熱了,那又只好無限期的等待下去了。

兒子的好朋友一家搬到韓國去了,沒有意外的話要兩年後才會搬回來,所以兒子這兩天就只想念他的好朋友想念個不停,一臉很孤單的模樣。

搬進這房子的時候,兒子是大班,他的朋友是小二,還有朋友的姐姐是小五,從那時候開始他們就一起玩到大,因為是同一個社區的鄰居,那兩個姐弟又特別照顧我家餃子,像是把他當成他們最小的弟弟一般,還一起上小學的時候,下課都會帶餃子一起回家,過馬路還會牽他的手,所以我很放心他們一起玩,不知不覺姐姐已經要升高三,哥哥也升國三,我家餃子也上國一了。時間真的很快。

因為他們爸爸工作的關係,所以決定全家搬到韓國去,算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吧?小孩子可以體驗不一樣的生活。但這幾個小孩可都不情願,他們家的兩個不想離開,我家的也不願意他們離開,這樣他就失了玩伴。

上學的時候,我讓兒子週末可以跟他們一起出去打球或留在社區裏玩,寒暑假的每天下午,只要把我交待的功課都做完了,兒子就飛也似的跑到他家去玩,到傍晚才回家洗澡練琴,因為他們現在都大了,所以比較不好意思到我家來玩。我就偶爾做些點心讓兒子帶去和他們一起享用。

這樣幾乎都黏在一起長大的朋友,要面對分離當然是很捨不得的。但這也是兒子要學習的人生功課吧?

還好這個夏天兒子有很多課要上,補數學、去小舅那上作文課、還有鋼琴課,兒子說:「媽媽,原來我需要的是這種這麼充實的生活。」原來,他平時果然是時間多到不知道怎麼用才好~唉,可不可以分一點給老媽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