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旗魚.jpg 

我不愛吃魚。非常的不愛。

孩子也不愛吃魚,不過總是強迫他吃,因為吃魚對身體好。

唯一例外,老公愛吃魚,愛得不得了。

在美國的十年,住在沙漠裏,有魚,但很難吃,煮一頓魚,家裏魚腥味三天都散不去。

所以我很少料理魚,也因此不會料理魚,那十年,好像把吃魚煮魚這件事完全從生活中抹了去。

所以老公住在沙漠裏最難忍受的事,就是沒有魚吃。

回來台灣這幾年,開始學著煮魚,還是常常會忘記,要到老公念好久沒魚吃的時候,才會想起來。現在終於記得餐桌上還可以有一道菜叫做「魚」,幾乎每天都會煮一盤魚放在桌上。

這道紅燒旗魚,是從「沒有刺的一片魚料理」中學來的。旗魚煮熟以後偏乾澀,我自己覺得很難吃,一口都不肯吃,但這樣紅燒口感軟嫩,比起乾煎好吃多了。

----------------------------------------------------------------------------------------------------

材料:旗魚一塊,洋蔥(小)一顆,蔥1支,辣椒1隻,薑四片,蒜頭兩顆切片

調味料:豆瓣醬150g,醬油30cc,米酒50cc,水50cc,糖60g

作法:鍋中入油後,放入除旗魚之外的所有材料,爆香拌炒後,放入所有調味料煮滾,再放入旗魚,加蓋轉小火煮至熟即可.

**我通常會看冰箱有什麼就放什麼,青椒,各種菇類,豆腐...都可以一鍋熟,很香很好吃.

**我只放少許的糖,原食譜的量看起來,實在是嚇人的多;豆瓣醬我通常不放,也可以放辣豆瓣,或是辣椒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