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酒飯.jpg 

最近在看焦桐的「暴食江湖」一書,幽默有趣,評論飲食的時候,也不是以一句:「有很深奧的味道」來帶過,我和老公兩個人搶著看。

有一天,老公說:「焦桐的書裏有提到雞酒飯,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住在美國的時候,有一位大姐三番兩次的告訴我雞酒飯多麼簡單易做又好吃,但沒吃過的我不敢輕易嘗試,好吃也就罷了,不好吃的話,老公不吃,我一個人要吃到幾時?所以從來不曾做過。

既然老公開口了,那我就試試看吧!

老公很喜歡吃雞酒,冬天夜裏回來只要看見桌上擺的是雞酒,必定笑呵呵的去洗澡,再下來吃晚飯。因為知道他愛吃雞酒,所以對於湯汁全煮進飯裏的雞酒飯,我一直很猶豫,我想他可能一邊吃,一邊要找雞酒喝,那我等於是要做兩份雞酒,豈不自找麻煩?

上網查了一下,看看別人的做法,幾乎都是用糯米煮的,我不想用糯米,決定還是用家裏幾乎不吃的白米來煮。

我煮兩杯米,洗乾淨不用泡水,倒好米酒和水各一量杯。

用麻油爆香薑片,倒入切好的雞肉塊拌炒,肉塊稍稍轉白時,倒入米酒和水。湯汁滾的時候,加一點鹽,把米倒進去拌一下,再全部倒進電鍋內鍋,煮到熟就可以了。

煮的時候酒香四溢,連不喜歡雞酒的兒子,都對這雞酒飯大加讚賞,愛得不得了,至於老公,覺得好吃,但就如我所想的,他覺得要是有一碗雞酒喝的話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