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酥.jpg 

 

夏天才開始不久,阿姨就老掛在嘴巴上問,什麼時候要做鳳梨酥?

那,不是秋天的事嗎?

夏日炎炎的時候,買了好多好多次的鳳梨,想著要先把鳳梨餡做好放冷凍。那麼中秋就不那麼忙。想歸想,那些鳳梨最後全下了肚,那麼熱那麼熱的天氣,實在提不起精神在廚房忙熱上大半天。

拖著拖著,中秋節真的快到了。忽然間,主婦聯盟就沒有了鳳梨,我只好,上市場去買,那鳳梨叫做蜜鳳梨,做餡剩的,我拿來吃吃看,怎麼是有點酸辣的感覺?不是辣椒的辣,而是像喝汽水一般的辣,我和兒子吃了幾塊就不要了,一點都不好吃。

還好鳳梨餡加了糖又加麥芽,做出來一樣的好吃。

從上週二開始,家裏就陷入混亂之中,我分四次做鳳梨酥,一直到昨天才完成最後一批。有一種,想要大大的伸伸懶腰的感覺,終於,都結束了,下一次,是明年的中秋。

今天開始,要做掃除的工作,家裏真是…一團糟。

雖然又忙又累,但看見老公兒子吃得開心的模樣,我也就開心了。

我自己只吃了兩個,真的,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鳳梨酥了。

明天放假,真好,可以睡晚一些。

上週末已經先去小弟家裏烤肉聚餐了。我們是很少很少烤肉的家庭,所以那天,光是為了升火,就折騰了將近一小時,爸爸早已不耐煩的到處走來走去。火好不容易旺了一點的時候,天都黑了。慢慢烤慢慢吃,雨也一陣一陣的下,總是忽然就一陣大雨、又忽然就停了。就是颱風的天氣。

烤到一半,我又莫名其妙的暈起來,於是烤肉的工作就交給老公,我坐到一旁去,暈歸暈,肚子還是餓的,桌上一大堆烤好的東西,我開始吃吃吃,爸爸重養生,所以弟弟弟媳準備的東西讓他難以下肚,這個不吃那個不要,態度之堅決的,不管怎麼勸說都不肯吃,我們猜他應該是餓著肚子回去的吧?

妹妹一家在週末回高雄婆家去,週日一天打了好多通電話來問這裏風雨的情況,我們這裏無風也無雨,是很舒服的陰天。妹妹說高雄的雨用倒的,大概是回不來了。打開電視看新聞,愈晚愈恐怖,高雄竟然泡到水裏去了,還好妹妹的婆家只淹到門口,水沒進去,後來手機也斷訊了。昨天早上再打電話,妹妹說她們已經在回來的路上了。

昨天早上我忙著做最後一批鳳梨酥,午飯後包裝,一邊做事一邊覺得天色愈來愈暗,包完最後一個,東西一丟趕緊衝到頂樓去收衣服,才進門,雨就嘩的下了下來,好大的雨,幸好我早了一點點。

接兒子下課的時候,順道到妹妹家去,小魚兒拉著我一直問烤肉的情況,一直問中秋節還會不會烤肉?這個嘛,要去問小舅才知道!看她一臉很遺憾的樣子。不過,我想小舅應該要到明年才會鼓起勇氣說,我們來烤肉吧!

接了兒子,就載他一起去婆婆家送鳳梨酥,他們剛去宜蘭玩回來,婆婆最愛買零食,所以又塞了一大堆宜蘭名產給我們帶回來,現在茶几上全是婆婆和妹妹給的零嘴,大掃除大掃除,我今天一定要把家裏整理乾淨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