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起陽光仍然晴麗。

新聞不斷的說著午後將會降溫,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

孩子自己帶著外套上學,我問他:「會冷嗎?」他說不會,那為什麼穿上外套?「妳不是說下午會變冷嗎?」

我微微一笑,這孩子又長大了一點。

送他上學回到家以後,忙著做饅頭、晾曬衣物,在太陽躲起來之前,要把衣服曬得香酥脆。

蒸出一籠醜得不能再醜、皺巴巴的饅頭,這麼醜,連吃都不想吃,我要再接再厲。難道,真的要換竹蒸籠嗎?

連續很多天都做皂,晾皂架上滿滿的肥皂,屋裏瀰漫著肥皂特有的香味,接下來,所有的書架上也都會漸漸的放滿肥皂,一年份的肥皂會有多少?

油都沒有了,卻一直懶得訂購。

弟媳從她同事那裏源源不絕的取得過期母奶給我做母奶皂,冷凍庫裏還塞得滿滿的別人的母乳,她又寄mail來說,又來了一批,被母乳追趕的心情很是奇特。

每一天下午接兒子回家的時候,他看起來都累得不得了,通常回到家吃點點心、洗個澡,他會比較有精神,繼續練琴、寫作業、準備第二天的考試。

我離國中生活太遠了吧?我只記得國三的時候,班導師買了永遠都寫不完的測驗卷,除了過年那幾天,所有的週日及放假日都得到校考試,導師自己是不來的,從沒出現過,我們自己到學校,自己從講桌上拿屬於自己的考卷,通常都有好幾張,默默的寫完以後,放回講桌上,再自己離校回家。

我覺得,就算高三準備考大學那一年,都沒有國三那一年那麼灰色。

好像是永遠的陰天,我的記憶是這樣的。

現在兒子才剛入學,每天都有考試,兩科到三科,這是小考,還有週考段考,我想我剛上國中的時候應該也是這樣過的,只是不記得了。所以看兒子現在這樣過日子,我覺得很可怖。

我也因為他下課得晚,回到家已經五點了,有時又要補習,回家趕緊洗澡、吃飯,趕六點的補習,所以跟他一起覺得很累。小學的時候,三點半就下課了,也沒有補習,所以我們每天三點四十以後就一起在家裏混,有時還可以出門去逛逛街,生活步調很輕鬆。現在好像總是在趕趕趕,我也累得每天早上都很難爬起來。

所以兒子上國中不是他一個人適應了就好,我這個沒用的媽媽也得跟著適應。

昨天跟鄰居一起去逛Costco,兩人大肆採買,和朋友一起逛很開心,勝過一個人去買。

我們各買了一束花回家轉換心情,我買了一束紅玫瑰,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愛玫瑰?家裏已經種了五、六株各種顏色的玫瑰,出門去想買束花的時候,最後總還是選玫瑰。

一束花帶來不一樣的心情,我因此把一樓的客餐廳和廚房都整理乾淨,兒子和老公回來看到花都問為什麼有花?那有為什麼?不就為了開心而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