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八成跟機車犯沖,前些時才因為行照逾期,繳了錢又沒下文,搞出一堆風波(舊文在此),這兩天又為了近二十年前的兩輛幽靈機車忙翻天。

週日晚上公公打電話來,說他接到一張我老公名字的機車驗車單,問是不是我的車?我新買的機車怎麼可能把地址放在公婆家,所以公公就說那就不用管它了。

我愈想愈不對,那一晚就回婆家去拿單子,竟然是十八年前我們出國留給公婆用的機車,他們早都說已經報廢回收啦!

仔細一問,是賣給過路收廢機車的,但車牌拆了下來,可是沒去辦報廢。

所以這些年來,監理所寄來的燃料稅、換行照的單子,他們都置之不理,因為車已經「報廢」了。

第二天是週一,一大早我就打去監理所查詢,如我所預料,另外一輛機車也是一樣的狀況,兩輛車加起來,我們欠了政府五千多大洋,而且是到我詢問的那一天為止,愈晚處理,累積愈多。

為了兩輛已化為幽靈的機車,不但要繳交一大堆欠款,還得親自跑一趟監理站去辦理報廢與繳款,再不甘願也得去,老公要上班,只好我去啦!

平時常去新竹,結婚以前也都在新竹工作,所以新竹熟。但苗栗幾乎是不去的,非得請出GPS不可,去還順利,以前去過幾次,還稍有印象,但回程的時候,我想順便去逛逛家樂福,GPS偏偏不帶我從原路回家,要我走二高,害我在苗栗市區繞了好一會,才終於找到來時路。

剛從家裏出門的時候,接到一通電話,是動物收容所打來的,問我在二月領養的小狗,目前狀況如何?我說:「狀況嗎?…..很好,很健康!」對方很愉快的說感謝我們的愛心之類的話,就掛上電話。然後,我一路一直想,我應該說:「很皮、很壞,可不可以換一隻?」嗎?

這陣子秋天的氣息重了,早晚都很涼爽,我習慣白天打開家中所有門窗,晚上睡前關窗,覺得屋裏會冷呢!所以冷氣也已經停止運轉了,每年到了這個季節,我就會有鬆一口氣的感覺,電費終於可以少支出一些了。

週日我們到苗栗公館去拜訪老公小時候的畫畫老師,老師現在已經是個國際有名的畫家了,他們在公館的山裏買了一間舊的三合院,院落很大,種了各種果樹,還養了兩隻小狗,兒子跟狗玩得很開心。前兩年老師在國父紀念館開畫展,我們一家三口也去看了,沒想到這一次去拜訪,老師竟然全無印象,還跟老公說從他國小畢業就沒見過他了。呵呵,我們補請婚宴的時候,老師其實也來喝了喜酒啊!

離開的時候,老師拿了一大串的芭蕉,還讓兒子自己去採兩顆已經黃熟的木瓜,讓我們帶回家,那木瓜真的很甜啊!老公說,可能兩隻狗沒事就在樹下方便吧!我忍不住白了他一眼,這是什麼話?

上個週末幾乎全部外食,我和老公兩個人大概是吃慣了家裏的清淡,實在不習慣外頭餐點的油膩和重口味,胃酸了兩天,很不舒服,我開玩笑說,這叫花錢找罪受。

這麼涼爽舒適的天氣,我要好好的做些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