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風果然是颳颱風來著,昨天早上送兒子上學,等紅綠燈的時候,車子搖搖晃晃,很擔心萬一突然刮一陣強風的話,車子會不會四腳朝天啊?

東部下豪雨,我們這裏颳超強風,漫天風沙,前天晚上睡前擦了三、四樓的地板,昨天早上繼續擦一、二樓的地板,然後,門窗緊閉,一點縫也不敢開。這裏的風沙,可不是唬人的。

就算是這樣,早上擦了地板,下午家裏出現螞蟻,是進來躲颱風的嗎?所以又擦了一次地板,家裏一整天明明就只有我一個人、還有螞蟻,可是魔布還是黑麻麻的一層沙,連縫也不敢開,可風沙還是有辦法透進屋子裏來。

今天正式跟螞蟻對決,我把廚房大大的清理了一遍,花了我兩個多鐘頭的時間,流理台上的所有東西都移開,仔仔細細的擦洗,連抽油煙機也好好的清了一下,以我的標準來說,實在很乾淨了,清理完已經過午一點多了,丟一包出前一丁到滾水裏去煮,再把冰箱的剩菜全倒進去,煮一碗道地的雜菜麵,囫圇下肚以後,又開始暈眩。

去床上躺下,希望睡一覺醒來會好,完全沒有,還暈到想吐。

我心裏想,這也許是因為我太勤勞了,得到的懲罰,以後對於家裏的整潔,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好。(明明就是個懶惰鬼,還要找籍口讓自己心安於懶惰。)

就算是暈得走路都搖搖晃晃(鄰居說的),還是得接孩子、得下廚做飯、還送孩子去補習、再接他回來。好像有事做反而好一些,比較不會一直去感知暈眩那令人難受得不得了的感覺。

今天收到一筆稿費,因為已經完全忘記了,所以收到時特別開心。

請人今早來剪樹,一棵好大好大的樹被剪到連一片葉子也不剩,屋裏頓時光亮不少,每年剪一次的樹,總讓我驚異竟然一年可以長得那麼大,社區裏幾棵比較大的樹都一起剪了,覺得光秃秃的,過陣子新芽長出來,又會慢慢茂盛了。

希望明天早上起床就不暈了。

我想打一鍋皂、想做點木工、還想做個戚風蛋糕給兒子當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