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了。

很舒服的溫度,但我們這裏秋冬的強風也開始了。今天早上送兒子上學,一路上但見沙塵滿天飛舞,所以我知道,今天門窗是不能開的,留個縫吧!

順道去市場買點雞肉,一下車頭髮就被吹得瘋婆子似的,後來兩手提滿了東西,沒有手可以撥撥頭髮,就更可怖了。

如果氣溫降了,又沒有強風,該多麼好啊?

前天夜裏老公上床睡覺時說:「餃子現在好重,要把他壓在身體下的棉被拉出來蓋好,拉都拉不動。」我忍不住笑出來,這陣子他長大得好快,已經比我高一些了吧?也快要比我還重了!週末他在門口跟狗玩,我乍一看還以為是別個陌生人,他的背影看起來,已經有大人的模樣了。

然而他仍然是個小孩子。昨天早上去叫他起床,他說:「媽媽,鬧鐘壞掉了,5:30就一直嗚嗚響,又關不掉,所以我把它塞到烏龜的肚子裏,再關進衣櫃裏去,它到現在都還在叫。」我打開衣櫃一看,鬧鐘真的還嗚嗚的叫著,那隻烏龜是妹妹送他的,好大一隻,肚子那裏有拉鍊可以打開,除了小孩子,誰會做這種事?

昨天公布了段考的成績,所以他在家特別安靜,一聲都不敢吭。開學的幾次考試,他校排名都還維持在十幾名,這一次段考前我看他很煩躁,完全不想讀書,叫他好好讀書還會頂撞回來,不想讀就是不想讀,我在旁乾著急有什麼用?像我爸爸說的,牛如果不想喝水,你把它的頭按到河裏去,它也還是不喝呀!所以我也不管他,等考完考不好,他自己就會知道事態嚴重了,準備討一頓罵,和好幾天的臉色。果然這次校排名落到五十名去,他自己也知道大事不好,從段考完到現在都不讀書的他,因為心虛乖乖的坐在書桌前讀他的書,有沒有讀進去不知道,至少是做了樣子了。

他說班導師也把他叫去好好的唸了一頓,責怪他太貪玩,不好好讀書。我笑著說好,我真喜歡這老師。有時候父母怎麼督促也沒有用,孩子反而是怕老師的,老師願意督促他,我實在是太感謝了。

昨天夜裏老公上床睡覺時,又把我吵醒問我:為什麼兒子房間的門關著?我說:「那知道?他說要關啊!」清醒了一點又說:「應該是因為考試考不好被罵吧?每次被罵了他就說要關房門睡。」老公也笑了出來。

我們家的孩子,一條腸子通到底,做什麼事都被我們一眼看破,呵呵!

昨天出門去做了很多事,今天要在家做其它的事,烤麵包,試試克棧中種的配方,前些時候試了另一個配方,並且反覆做了很多次,今天有空,正好試試新的配方與做法。要替木頭上蠟,希望拖了很久的這個小木櫃在這週可以完成。還有打掃清潔家裏,傢俱和地上都鋪了一層細沙,走路會滑呢!

每一天,都從早忙到晚,可是又完全看不出自己做了什麼?唉,都是白忙一場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