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抽櫃5.jpg 

查了一下,這個小櫃的木頭是九月三十日去搬回來的。

因為老公兒子總是在樓梯下的櫃子上擺滿了雜物,活像個垃圾堆,所以我想了很久,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做個小木櫃,讓他們的鑰匙手錶皮夾有地方可以放,七個小抽屜一人兩個,多出一個放雜物,我可是算得剛剛好的。

本來以為是很簡單的木工,不過發現七個小抽屜要多很多很多的工,加上懶病不時發作,大約一個星期可以做個一、兩次就算好的。

昨天,把前置作業都已經處理完的木頭,做最後的工作,也就是組裝。

組裝不可免,又遇到很多意外的狀況,如抽屜的把手,買的時候所附的平口螺絲太短,我丟下手上的木頭工作,開車到街上去找了幾家比較大的五金行,都找不到同尺寸又長一點的螺絲,最後放棄回家。

想了又想,何不像隱藏螺絲,先鑽一個較大的洞塞上木塞的作法?回家試試看,鑽了比較大的洞之後,螺絲比較大的頭也可以鑽到木頭裏去,所以短的螺絲就可以凸出木頭,也可以鎖上把手,問題解決了。

七抽櫃3.jpg 

(左邊是夠長的螺絲,右邊太短所以挖洞塞進去)

平時做抽屜式的櫃子,我會多留一點縫隙,但這一次不知為什麼鬼迷心竅,我想到,每次留下的空隙,都顯得太大,所以看來抽屜就小,不那麼剛剛好的模樣,我異想天開,櫃子每一格的寬是34公分,高是9公分,我把抽屜的面板也裁成這尺寸。

還好還在處理木頭的時候,我仍然一直思考這問題,想了又想,決定把抽屜的寬改成33.5公分,所以所有的木頭都重新裁切。但高呢?整個櫃子的高度已經都決定了也完成了,除非回木材行去裁切新的木頭,太長可以切掉,太短只能重來。我還是想了一個不很完美的辦法來解決。本來預留9公分的格子,我改成9.2公分,最上面的抽屜所剩的空間只有7.6公分了,所以,今天我要拿這些應該裁成7.3公分高的木板去木材行,請老板娘替我裁一下。

七抽櫃1.jpg 

(昨天完工的時候是這模樣)

雖然有一個抽屜的高度不同,但勉強可以吧?還有一個麻煩的問題,是我庫存的各種把手數目都不足,我有七個抽屜,相同的把手最多卻只有六個,這些都是年初在網拍上買的,現在回去找那賣家也沒有了,所以既然一個抽屜稍小,但也用一個不同的把手,來宣示它的不同好了。

本來預計要分兩天組裝的,但我的牛脾氣上來了,就是想看看組裝好的模樣,我中間去接了兒子回來,又鑽進後院去做,一直做到傍晚近六點,天都黑盡了,總算全部組裝完畢,只等要重新裁切的抽屜木板去木材行裁切回來就可以完成。

七抽櫃4.jpg 

(放鑰匙手錶皮夾剛剛好,這櫃子高79公分,寬36公分,非常迷你)

七抽4.jpg 

(為了讓老公心愛的手錶不撞傷刮傷,所以多年前買來要和兒子一起做美勞卻沒一直沒有用到的泡棉,終於派上了用場)

因此,把自己累得半死,晚餐還比平時晚上桌。晚上不管是老公還是兒子對我說話,我都說我好累,別煩我。

不過,癱在沙發上看中日棒球大戰可一點也不累,為什麼像在看喜劇片一樣,從頭笑到尾啊?12:5,真是太過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