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皂.jpg 

用過家事皂,才會知道它有多好用。

我曾經用椰子油做家事皂,後來找到主聯的配方,以後用的都是各家各戶提供的油炸過的廢油。

小鈴說她沒做成功過,所以我放上來,讓她再試試,看能不能做成功。

這家事皂去油力超強,拿來洗碗洗衣都很好用,我還拿來給TACO洗澡。連喝過茶的杯子裏的茶垢都洗得乾乾淨淨,不用刷喔!

 

廢食用油1000cc

水390cc

氫氧化鈉145克

鹽1大匙

糖1大匙

香精少許(可有可無)

作法:

1.將390cc的冷水倒入瓷杯。

2.將鹽1大匙、糖1大匙放入水中拌勻。

3.苛性鈉倒入水中拌勻、溶化。

4.將1000cc的油,放入鍋中。

5.再把瓷杯的水倒入油中,用攪拌器打10-15分鐘。

6.加少許香精。

7.倒入模型3天,可倒出,放通風的地方。  

我的作法是,備好油,Na溶於水後,直接倒入冷油中攪拌,不管溫度是多少,我會加入一些主聯的茶籽粉,和一些精油添加香氣,攪拌完成後入模,大約要將近五天到一星期的時間皂才會硬,看起來差不多了,我才脫模切皂,放大約一個月就可以使用了。

有一陣子大家都把用過的油給我,結果家裏累積了大量的家事皂,有人跟我買手工皂的時候,我還會附送幾塊,現在都不敢再收廢油了,等家事皂消耗得差不多的時候,再來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