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了,新聞剛剛報過美國感恩節後的瘋狂大血拼,接下來,是聖誕節了。

最近忙,但心裏掛著,要找一天把聖誕樹以及所有的飾品都找出來,佈置一點屬於聖誕節的溫暖氣息。

兒子拿回開學時做的健康檢查報告,血小板偏高,在網路上查了很久的資料,還是搞不太清楚是什麼毛病、以及對身體會有什麼影響?容易流鼻血、易頭痛、暈眩等等,以後容易血栓塞、腦溢血或是心肌梗塞。他從小就很容易流鼻血,偶爾也會叫頭痛,我還奇怪那麼小的小孩知道什麼叫頭痛?暈眩倒是沒聽到說過,總之,就是得再到醫院去再驗一次,還要好好問問醫生,到底這會有什麼影響?

人生真是永遠都有煩惱不完的事啊!

今天他們父子倆照例去練劍,我在家做永遠也做不完的家事,做了一條吐司,做了一大堆的biscuit,洗衣服晾衣服,陽光很美好,不曬衣服太可惜了。週三那天在外面跑了一整天,早上送兒子上學的時候說,今天天氣這麼好,可惜我不能在家洗衣服。兒子笑著說,媽媽,妳怎麼跟花媽一樣?有一次她跟橘子靈魂交換,變成花媽去上學,坐在教室裏的花媽一直看著外面想著,今天天氣這麼好,不洗衣服很可惜耶!我笑著說,家庭主婦的日子就是這樣過的啊!

是啊,世界小的簡直只有雞毛蒜皮了。

和高中好友聯絡上以後,日子又更愉快了,我們簡直像是高中的小女生一樣,吱吱喳喳的講個不停,真的很開心啊!今天一大早我剛起床不久,梳洗了,但還穿著睡衣,她就來按門鈴了,竟然還帶早餐給我,讓我忍不住想笑。她女兒也一起來,她還小的時候我看過她很多次,還抱過呢!現在是個亭亭玉立秀氣又漂亮的大小姐了,見到我喊我阿姨,讓我覺得我瞬間老了十歲,同學比較早結婚,一結婚又馬上懷孕生子,現在女兒都要大學畢業了,那麼大的女孩叫我阿姨,還是第一次啊!

同學送了早餐又匆匆離去,真是!

我家隔壁住的小姐,是個生化博士,因為單身一人買下一棟這麼大的房子,可能太寂寞了吧?她做的是研究工作,常常在實驗室待到很晚,回家通常都已將近十一點了。所以回來以後她家才開始有聲響,剛搬進來的時候,她喜歡一邊洗澡一邊大聲唱歌,我們這裏隔音又很差,那時間正是我要就寢的時間,實在被吵得無法入睡,第一次聽到的時候還真是嚇了一大跳,後來老公很委婉的請她唱歌小聲一點,她也很不好意思,以後就很少聽到了,但偶爾還是會有忘情的演出。

最近,她竟然買了一架鋼琴。某一晚近十點,我們聽到彈鋼琴的聲音,我們很疑惑,除了我們家餃子,社區裏在學琴的孩子都是初學,彈得不很順暢,難道是誰家來了客人即興演出嗎?鋼琴聲停的時候,我家電話也響了起來,原來是隔壁的小姐,她問我有沒有聽到她彈鋼琴的聲音?會不會很大聲?我實在不太好意思說實話,但還是說了很大聲,因為她把琴放在二樓,所以聲音更大更清楚,她說以後她會用靜音彈,果然接下來她踩了靜音,可是夜深人靜的時候,還是很大聲啊!

第二天晚上十一點多,她回家洗過澡後開始彈琴,喔,我的媽呀,那是要怎麼睡覺啊?老公打電話給她,請她不要這麼晚彈琴,我想我們真的無法忍受,但也對她很不好意思。隔天早上跟其他鄰居說起這事,我們這一排房子最前頭第二間的太太也說有聽到,還覺得奇怪誰在三更半夜彈琴啊?

其實隔壁的小姐她工作的時間很長,又一個人住,我想她真的很想彈琴,可是……可不可以換別的時間?好像她又完全挪不出時間。

老公跟兒子說:「餃子,我終於知道別人家的痛苦了。」我忍不住笑出來,兒子從開始學琴就固定每天傍晚六點鐘練琴,超過七點沒練,我就不讓他練了,怕吵到鄰居,只有前兩年因為參加比賽,所以練琴的時間稍微長了一點。六點的時候很多鄰居都還沒回來,在家的也忙著煮飯照顧小孩,大概是家裏最亂哄哄的時候,兒子那時練琴我覺得應該還不至於吵到人吧?我想!

唉,現在的房子為什麼品質這麼差啊?隔壁開關電燈、鬧鐘響、電話響、說話大聲點……什麼聲音都聽得到,這樣住著,怕吵到別人,也怕被別人吵,真是很不舒服,也很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