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完茶几之後,終於可以真正的喘口氣,稍作歇息。

雖然下週還要繼續做信箱和小板凳,但都只是小木工了。

因為連續趕做木工兩天,所以現在全身彷彿被坦克輾過了一般,沒有一處不痛的,我應該也是因為太久沒有做木工,所以身體已經遺忘了那種疲累,才會如此的疼痛不堪。

忙了一個多月有吧?家事都是馬馬虎虎的應付過去,現在家裏幾乎是一個巨大的垃圾堆,所以我以為可以喘口氣是騙人的,明天開始要大掃除了,把家裏好好的清理乾淨才行,或者,下週我可以做些點心來撫慰自己。

雖然忙著做很多事,但我始終沒忘記頂樓扦插的玫瑰,每天都會上樓去澆澆水。十一月初扦插的四棵,活了兩棵,信心大增,又陸續插了好幾盆,希望我可以擁有一個玫瑰園,不用再到外頭去買玫瑰回來插在餐桌上,也想多插幾盆放在公司門口。雖然現在是冬天,又不時有冷鋒來讓溫度急凍,實在不適合扦插,但就是忍不住,明明就是個貪心的人。

最近雖忙,但很開心,每天都會跟好友msn幾句,我覺得,時光彷彿真的倒流回到高中的時候,我們還是吱吱喳喳個沒完的女孩。

下週六就要開同學會了,用電話尋人到某個階段就卡住了,所以我寄通知到24年前的舊地址,滄海桑田啊,很多地址根本就不見了,所以,我寄了25封出去,目前已經退回8封,但也還是有用的,到現在已經有好幾個同學打電話來聯絡,都說要來參加同學會,每一個人都很開心的樣子,我這麼雞婆辦同學會還真是辦對了。

因為要開同學會了,所以我翻出高中時候的日記來看,邊看邊笑,很多事都忘得精光了,但日記替我留存了記憶,看著看著就想起來,是啊,有這麼一回事!還記錄了同學吵架、背後說壞話、誰考試作弊、自己跟誰不愉快、還有班上大大小小的瑣碎事等等,現在再重聚一堂,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把不愉快的事忘光了吧?如果提起來,大家是不是都會覺得很好笑?

這一週陽光真好,我洗晾了好多衣物、床單被套、和毛巾,傍晚收下來的時候,滿滿的太陽的香味。這樣的冬天最讓我喜歡了。

但氣象報告說明天晚上就要開始冷,週六還可能有雨。上週六我陪老公兒子一起去練劍,因為他們結束之後要聚餐,這我當然要跟。他們的教練堅持不收費教劍道,因為不收費,所以要找免費的場地也很難,據我所知,至少已經換了三處地方了,現在借的是一個國小活動中心的三樓,有屋頂,但周圍沒有圍牆,夏天當然是涼快得很,但冬天就很冷了,上週六天氣好還好,這週六冷又濕,他們練劍應該很冷吧?

冬日暖陽.jpg 

在等他們練劍的時候,我自備一張椅子,擺在曬得到太陽的地方,帶了正在織的圍巾、還有關於植物油的書,打發時間用,曬著暖暖的冬陽,那天我悠閒的度過了一個早上。

今天就是平安夜了,準備好聖誕禮物了嗎?祝大家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