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結束了。

明天又是新的一年,不知不覺。

這兩天很凍,只想窩著、縮著,什麼事都不要做的好。因為太冷,所以用慢燉鍋燉了一大鍋的甜八寶,只有我一個人吃,也不知道要吃到何時才能吃完?

前幾天做木工的時候,不知道是恍神,還是因為手太凍沒有知覺,在圓鋸機還沒停下的時候,竟然伸手去摸鋸片,幸好立刻清醒,手上劃了個小小的洞,現在已經幾乎完全癒合了。

那天接兒子的時候,我說手被電鋸鋸到,他用很驚駭的眼光看著我,然後一直看著我放在方向盤上的兩隻手,很遲疑的問:鋸到那裏?我讓他看我左手食指尖上的一小個傷口,他說:ㄘㄟ′,我還以為妳的手被鋸斷了。

什麼話?那麼嚴重的話,我還會開車接他下課嗎?

這是我做木工這許多年來的第一次小意外。以後要小心一點。

最近實在是太冷了吧?做麵包都發不好,烤出來的吐司都矮了一截,我知道我應該讓麵糰再多點時間發酵,不過我的時間都卡得很死,沒辦法慢慢等,所以硬是入爐去了,沒有夏天時做的那麼美,但反正一樣是吃到肚子裏去的,就不計較那麼多了。

忙累了好長一段時間,這兩天腳步才稍稍緩慢下來,身體就覺得有些不對勁了。喉嚨有點痛、下腹也有一點點墜痛感,今天非得去看醫生不可了,我怕又要骨盆腔發炎,一生病好多天都動不了。

所以說我是勞碌命,不能清閒一點的。

TACO最近一直很奇怪,每天兒子放學回到家,它都對他狂吠不已,兒子如果靠近一點,它還會想咬他,弄得兒子現在都不敢進門,要我擋住狗,他才能進去。我從來沒看過狗會對主人這樣的,不清楚它對餃子有什麼不滿?平時又玩得很高興,只有餃子從學校回來會這樣,真的好奇怪。

雖然很冷,但前一陣子花了時間整理的盆栽,一盆一盆都欣欣向榮,很有精神的模樣。草莓開了很多花,也結了很多果,只有第一顆餃子有吃到,他很驚喜的說,好甜喔!以後,都在算準了熟了的那一天,上樓去只剩下蒂頭,那些蟲真的吃得很好啊,綠的酸的絕不吃,剛剛紅的那一天,就吃的一點也不剩。所以餃子永遠也吃不到自家產的草莓。

去看了醫生回來,果然是骨盆腔發炎了,只好又開始吃藥抗病的日子了。

在醫院等繳費的時候,聽到後頭一位老先生嘮哩嘮叨的說著,「跟妳說花生、瓜子、焢肉那些都不能吃,聽都不聽。」老太太應說「吃一點點而已!」「就是連一點點都不可以吃,叫妳多吃青菜就不肯。」反反覆覆的一直說著,我不由得笑了出來,怎麼那麼像我嘮叨老公的話呀?這樣被嘮叨的多半是男人吧?很想回過頭去看看那老太太,不喜歡吃菜,還愛吃肥肉的女人比較少見吧?

週一開始想做室內鞋,抱了一大堆布出來,到現在還沒畫完布樣,客廳老跟戰場一樣,不行,要一鼓作氣趕快剪完,再慢慢慢慢的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