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辦完了同學會,連同前一陣子的忙累,全部一起結束。

因為骨盆腔發炎,所以也不能做太多勞累的事,我稍稍休息發懶了幾天。

說是休息,元旦後的週一做了熱狗麵包、蔥油餅、和巧克力豆餅乾,當然還有晚餐等等必做的家事。可能太久沒做小點心,於是突然很想做,我很少一天做這麼多東西,卻也沒有特別忙累的感覺。

第二天一早起來又做了巧克力杏仁餅乾。我從來沒做過這餅乾,同學會當天有同學做了帶來請大家吃,我吃了一片,覺得很香很好吃,所以上網蒐尋食譜試做,這是很簡單的小點心,不花時間力氣,又可以給家人當零嘴。我想,我可能應該多學著做各種餅乾,就不用再到外頭去買了。

同學會那天到了近三十個同學,有些因太晚通知到,已經有事無法前來,還有人因為去跨年,回到家是清晨5:30,一覺醒來已經中午了,而她人還在台北…..但是可以來的都到了,大家像是回到高中時代的小女生,超級吵的。我呢,反而幾乎都是坐著,因為很開心,因為我的任務達成了,所以一直坐著看大家聊得很開心,我就很愉快了。

也是因為我在聯絡同學的時候,已經大概的跟每一個找到的同學都聊過了,每一個人的近況我都略知一二,所以就讓大家多點時間去跟同學聊天吧,我聽就好。

大家都沒有變,幾乎沒有人變胖,大家看起來都和高中的時候差不多,連我們的老師看起來也都一樣。

當然每個人的際遇不一樣,有同學在二十三、四歲的花樣年華就已離世、也有人的丈夫過世了、或者生產時遇到難產,孩子生下來有問題、也有同學洗腎一洗就快20年、還有同學本來在國中教書,卻因父母年邁,毅然放棄教書的工作,回家去接市場的魚攤子開始賣魚、還有,一位同學22歲的兒子中風躺在醫院,可能再也醒不過來了……

人生充滿了變數啊!二十幾年前當我們畢業準備開始長長的人生的時候,誰也預料不到二十幾年後的自己是現在這模樣吧?

再下一個二十年,人生又會給我們怎樣的驚奇呢?

同學們都說我很厲害,竟然可以找到這麼多同學,在大部份的同學彼此都沒有聯絡的情況下。這要拜發達的網路之賜,還有我的牛脾氣。希望下一次,可以找到更多的同學,可以有更多的同學參加。

那一天,真的很熱鬧,餐廳的屋頂可能差點被我們給掀了吧?跟唸高中的時候一樣的吵,我帶了畢業紀念冊去給大家看,竟然成了搶手貨,還有給同學們留字的紀念冊,寫過的同學看著她們自己寫過的字,卻毫無印象,又忍不住對著自己年少時的文字發起呆來。

可能很少人會像我這樣常常憶及往事吧?許多同學拿了紀念冊來問我老師們的事,有的同學說:我們有物理課嗎?為什麼有物理老師?三民主義老師是誰?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真是讓我絕倒。真的唸了三年的高中嗎?甚至還有同學問:我們班,是那一班啊?

二十幾年果然漫長得很,那三年歲月和往後長長的人生比起來實在太短太小了吧?希望下一次,不是又一個二十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