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開始放寒假了,我也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每天趕時間、打仗一般的生活,總算可以稍稍喘口氣了。

連續陰沈了好久的天氣,覺得人都要發霉了,更不要提大掃除這件事,沒有陽光連人也病懨懨的,什麼事都不想做,又煩又悶。

部落格也鮮少更新,長滿雜草了吧?

前兩天稍稍打掃了一樓的一部份,明明就工作了很久,怎麼一樓都還沒清理好?看起來過年前是不可能完成的了,那就年後繼續清好了。我是懶人。

兒子在家真好,可以幫忙,雖然有點礙手礙腳,但久了以後他也會做的吧?

今天我們去台北看高更畫展。小弟給了我兩張票,既然不用買門票,當然非去不可。北美館和花博園區是連在一起的,不過沒買花博的票當然是進不去,兒子前陣子學校已經帶到花博戶外教學了,所以本來預備寒假帶他去玩,當然也就不必了。坐接駁車到北美館,看到花博園區裏都是人,好多好多人,覺得還是不去的好。

要去之前已經先抽出高更的畫冊給兒子翻過了,所以他大略知道關於高更的畫風以及生平,去了就專心看他的畫。今天的畫展人略多,覺得無法好好看畫,一直被人推著走的感覺,我想留在原地慢慢看都不行,後來就拉兒子先去沒人的區域看,等人少一些又回頭去慢慢看,這是去擠了幾次畫展之後學會的。

下午回家的火車上,我累得睡到人事不省,兒子也是。昨天太晚睡了,看劉德華跟舒淇的游龍戲鳳,應該是比較新的片子吧?又沒多長,都是廣告,看完已經十一點半多了,就知道今天一定會很累,因為睡眠不足。

去台北,除了走路還是走路,腳好痛、頭也好痛,真是累壞了。

在地下街的日雜專賣店,兒子找到他朝思暮想的鋼彈日文雜誌,看他開心得嘴角都上揚了。前兩年買過一集,他就一直想再買,今天一直問我書店在那?台北車站地下號稱是全台最大的迷宮,我那知道在那?後來看他很想去,又不敢講的表情,雖然頭很痛,但想想又不是常上台北,既然還有時間就帶他去找找好了。沒想到我們剛下去就找到了,他可開心了!

早上出門的時候,竹南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台北天氣卻飄著雨,還蠻冷的。在火車上我一直想,這麼好的陽光不能洗曬衣物真是浪費了,一路上就不斷的想著這件事,真是無藥可救的家庭主婦。

今年燈會在苗栗,事實上就在我家附近,難怪從初夏就開始到處施工,人行道全部挖掉重做,路挖掉重鋪,連中小學圍牆也都打掉重做,到處都種滿了花做美化,最近路邊的燈和裝飾也幾乎都完成了,真不敢相信自己住的小鎮會有這樣美的時候。今年燈會就在家旁,我們終於也可以帶孩子去看燈會了,往年好像在台北比較多,那樣的舟車勞頓想到就累,今年我們甚至可以晚上沒事做就去看燈會,好幸福的感覺啊!

昨天早上麵包機打麵糰打到一半就掛點了。真是令人欲哭無淚,才三年不到啊!看起來我真的可以名正言順的換一台攪拌器了,可是,我比較喜歡麵包機,真的很方便啊!打電話去客服,叫我寄回去,真的很麻煩,要找箱子,要包裝,寄去也不一定能修,而且又卡著過年,唉,真的很煩!

打到一半的麵糰只好用手揉,很擔心發不好,因為我很討厭揉麵糰,我的手力氣不夠,只能揉一下子,還好,一大條的法國麵包雖然沒平常看來那麼龐大,但也還可以。

接下來呢?家裏要很久沒有麵包可以吃了嗎?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