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前,我努力的大掃除,試圖把家打理乾淨,這樣,旅行回來的時候,看見清爽乾淨的家,因為出門遊玩而愉悅的心情,可以再多延續好幾天。

小年夜那天早上,我跟平日一樣的時間起床,把前一天夜裏洗碗機洗好的碗筷全歸位到櫉櫃裏,將家裏做最後的整理,把行李也都確認收拾好,然後,我們全家開心的出門去玩去。

天氣真好,連竹南這裏都是陽光普照,一看見陽光,我就開心得不得了。車還沒開出社區,Taco就開始叫,顯然它知道我們是出門玩去的,它也想跟,三天的時間裏,我常常想Taco會不會以為它被遺棄了?

我一直想去西螺看看,印象中似乎從來沒有去過。台灣雖然很小,但沒去過的地方可真是多,喜歡去的就是那些地方。不過老公查了半天旅遊手冊,帶我們去的不是西螺,而是北港。出門前完全沒有問過他安排的路線,所以就當是驚喜吧!

去北港,除了天后宮,還能去那?廟前的街真的很熱鬧,最多的,是賣蔴油的商家、然後是糕餅、還有很多賣鴨肉的店。為什麼大家都賣蔴油呢?我現在已經不習慣在外頭買農產品,所以沒有帶幾瓶回家。逛進一家糕餅店,到處都放了切小塊試吃用的糕餅,我和兒子試吃了不少,老公只試吃一口,就倒抽了一口冷氣,頭也不回的走出店家。哈哈,可見我做的點心還是好吃甚多。

最喜歡逛的,是一家叫做賣台的柑仔店,擺滿了很多懷舊有趣的商品,我買了一塊門簾,是重製的中美合作製造、淨重22斤的麵粉袋,現在掛在我家一樓厠所門口,我想要這個很久了,有趣又好玩,還有很多其它圖案,但我只想要這個。回家掛上以後,兒子不解,他看了很久,問:這到底是什麼?我們把那段歷史講給他聽,其實也不是我們自己的童年,但由小聽到大,所以一直覺得很有趣,以前看到總猶疑著買是不買?買回家做什麼?這次一看到,我立刻想著,可以掛在洗手間的門口,一定很好玩,於是我終於把它帶回家來。

午餐吃的是旅遊手冊上介紹的阿受鴨肉。人超多的,我們去逛了一圈才又回去,過午之後,總算進去就有空位,不用排隊就可以坐下來吃。老公愛吃兩隻腳的,家裏多半吃雞肉,鴨、鵝我不會料理,很少煮,所以到了外頭,一看到鴨肉、鵝肉的招牌他就會眼睛一亮,非得吃吃看不可。這家鴨肉店的價格跟北部比起來實在是便宜得要命,結帳之後,我還對著那價錢想了很久,怎麼可能?產地的價錢可以差上這麼多嗎?

在傍晚五點左右,我們抵達位在海邊的統一渡假村,看到外觀的時候,老公說怎麼這麼破舊啊?但check in進房之後發現裏頭很乾淨,大概是海風侵蝕得比較嚴重吧?不過統一這麼大的招牌,維持外觀應該不是件難事吧?訂房的時候只剩一間雙人房了,所以只好請他們加床,兒子看到那張屬於他的小床嘴嘟得老高。訂房時櫃台小姐說除夕當晚會有空房,需要的話可以換到三人房,但我們懶,不想拖著行李換房間,才兩個晚上而已,將就一下就好。

兒子從小到大只要住旅館,進房第一件事就是爬上床跳一跳,因為在家裏是不允許的,沒想到統一渡假村的天花板低,加上他也長高了,一跳就撞個正著,還大大的撞了一下,他立刻倒在床上抱頭哀叫,我們則是大笑不已,後來他又站起來,量量自己和天花板的距離,原來只有5公分,難怪他會痛得倒下。

在高雄的第一晚,我們去逛六合夜市,吃海鮮粥加一道蟹肉,蟹肉吃起來像是罐頭,海鮮粥一碗100元。以前住高雄的時候,覺得高雄物價很便宜,尤其是吃的,事隔15年,現在高雄的物價也跟北部差不多了,而尤有甚者。大略填了肚子,開始吃飯後點心,一路吃個沒完,既是出門去玩,那就想吃就吃、想買就買,等回家再來好好後悔好了。

印象中的六合夜市又大又擠,這一次去覺得小、人也沒那麼多,不過兒子還是玩得很開心,平時節制他不給他玩、不給他吃的東西放寬了許多,他可樂了。吃飽喝足我們又搭上捷運,到號稱全台最大的夢時代廣場去看看。那個摩天輪閃著霓虹燈真美,可惜時間有點晚了,所以沒去搭,兒子也不稀罕,他只想玩射擊遊戲,打飄浮在半空中的小球,十二顆讓他打掉了八顆吧?老公也手癢,打掉十顆,服務員在兒子打完的時候,一直問他,「你確定你真的是第一次打?」等老公打完,她說「哇,爸爸更厲害。」換來一個一按就一直大聲笑不停的小布偶,真是吵死人了。

夢時代真的很大,好像幾乎都是衣服鞋子包包跟首飾,沒有我們有興趣的東西,只有去反斗城逛逛。到這時候,我已經累得快要走不動了,所以,我們放棄搭捷運、坐公車,改搭計程車回旅館。計程車司機一路抱怨著經濟不景氣,誰都罵到了,連總統他爸爸都有錯。當然阿扁沒有錯,然而最叫我們意外的是,他竟然說做得最好的,是蔣經國。我一時還以為他說台語,所以我聽錯了。他那樣一路慷慨激昂的說著,我還真是擔心,怕他忘了好好開車,還好小年夜的街上,人車稀少。

除夕夜早晨,我一樣的早起,梳洗之後,我拿著我帶出門的雜誌到外頭的小客廳坐著看書。這間旅館可能是我住過最喜歡的旅館,因為有個光線明亮的小客廳,每一個樓層都有。外頭就是渡輪和各種船隻繁忙來往的河海,天氣又好,陽光讓我必需以手遮頭,眼睛還是得瞇起才能看著外頭美麗的景色。坐在沙發上曬冬日酥暖的陽光,讀我喜歡的雜誌,實在是太舒服了。住在旅館的那幾天,我總是一有機會就要去坐在那裏享受閒適的時光。

覺得,這樣才真正有度假的感覺。

渡船頭在旅舍的對面,隔著河,我們跨橋過去,好多好多的外國人,後來才弄清楚,他們是搭郵輪來的,那艘郵輪真的很巨大。我們搭渡船過河到旗津去玩。天氣晴好,穿一件薄長袖就可以擋寒。老公很喜歡貝殼,我們一路逛進各種紀念品店,最後買的卻都是些雜貨,老公看我一直看貝殼,說喜歡就買呀!我說,家裏一大堆貝殼了還買?買了放那,惹灰塵罷了。他笑笑說,說的也是。所以,後來買了些奇怪的雜貨,我買了一張貼紙,要貼在我的車上、老公繼續蒐集他的旅遊磁鐵、兒子想買罵髒話的貼紙,我打死也不給他買、最後,我還買了一條項鍊,墜子是用貝殼雕的小花,不喜歡配戴首飾,但那小花實在讓我愛不釋手,也不過兩百元的價格,就把它帶回家了。

我提議要走到燈塔上去看看,老公當然不肯,所以我們只有遙望一下。幾乎把旗津的大街小巷都給踩完了,隨便找家海產店坐下來填肚子,觀光區的食物不能要求太多,所以吃飽了就好。

再搭渡輪回旅館,一家三口立刻呼呼大睡,都累壞了。旅館的地下一樓有遊戲場、健身房、水療區、還有一些按摩器材。我們在吃年夜飯前的空檔到樓下去做腳底按摩,機器按了半天,好像真的舒緩了腳底的痠痛。兒子當然是在一旁玩各種遊戲機,可過癮了。

直接跟旅館預訂了年夜飯,一個人六百元。本來說如果人數夠多,就用buffet的方式,如果人少,則是合菜。我們吃的是合菜,兒子很失望,上來的又很多海鮮,都是他不愛的,所以到了第二天還跟我抱怨說:「媽媽,年夜飯的菜很少。」我問他沒吃飽嗎?他說有,吃很飽。我說,「吃很飽就好啦,再多上的話你也吃不完,夠吃,又吃得飽就好了嘛!」他才不說話。他愛吃肉,這次到高雄吃的幾乎都是魚蝦蟹,他吃得很不香吧?

本來的計劃是年夜飯後到愛河邊去走走,但老公不太想開車,搭捷運好像也不方便,有點距離,所以我們就在渡船頭附近走走,除夕夜的街頭空無一人,我們穿越中山大學的隧道,但校園裏漆黑一片,闇無人聲,所以就回頭了。那長長的隧道讓我想起世新的校門口,每天走進走出也是這麼一條隧道,那時叫做山洞吧?約人總說在山洞口,令人懷念的時光啊!

往旅館的路上,開始有一小群一小群的人也往中山大學走,呵呵,全是跟我們一樣住飯店的旅人。不知道為什麼連一點鞭炮聲都沒有?這樣安靜的除夕夜從來沒有遇到過,也好,有了一夜好眠。

年初一的早晨,我依然溜到外頭的小客廳去享用我寧靜美好的度假時光,兒子過不久也來加入我,居然可以自己醒來,真是難得一見。早餐後,退房,把東西先放上車,聽從櫃台小姐的建議,車放著,走路上到打狗英國領事館去。一邊走、老公一邊哀哀叫,尤其是那段陡坡,中山大學大門口有法輪功的信徒在傳教,後來才搞清楚,原來陸客團一團接著一團,她們是衝著他們來的。

到領事館時,大大的呼了一口氣,好累人的陡坡,但是風景真美,立刻就忘了走上來的痛苦。在紀念品店買了一隻木雕的貓太太,還有一張明信片,讓兒子寄給他自己,這幾年來出門都讓他寄張明信片給自己,長大了以後他一定會覺得那是無比珍貴的回憶吧?

走回旅館開車。這一趟到高雄,車子停在旅館門口以後就沒再動過,靠的都是大眾交通工具和自備的11號公車,難怪腳痠得不得了。我們先到駁二藝術特區,遊人如織,但是不開放,我們在園區裏走走看看,也很有趣。因為熱,賣冰淇淋的攤子圍滿了人,因為天氣熱、因為過年、所以我特許平時連冰水都不能喝的兒子也買隻冰淇淋吃,一家三口一人一隻,好吃過癮,兒子乖乖的慢慢舔著,不敢大口大口的吃太急,老公自己的吃完了,還偷襲兒子的,難得有冰可吃的兒子大叫著:「都被你吃光了啦!」

從駁二藝術特區出來,老公說要去愛河走走,白天的愛河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團很難聽的樂團不斷的唱著愛台灣的歌。愛河是看夜景的地方吧?所以我們待了一下下就離開了,兒子竟然很白目的說:「喔,我都沒有看到愛河就要回去了。」我們忍不住大笑出聲。

本來離開是為了去找午餐,老公從旅遊手冊上隨便找了一家比較近的小吃店,還打了電話確認有營業,車才開出去,我就看到愛河邊的Subway,我們一家三口這幾天大魚大肉,我覺得簡直有些消化不良,想吃點簡單的東西,三人無異議通過,我吃蔬食潛艇堡,總算讓腸胃覺得舒服一些了。

回家走二高,往義大世界的交流道塞得很長很長,本來有計劃要到義大去看看的,但聽說遊樂設備其實還不完善,所以打消念頭,看到長長的車陣,加上回到家聽新聞說不但塞爆、還一度因人潮過多而閉園禁入,老公一直說幸好沒去,很得意他的先見之明呢!

回程總是特別累,尤其是開車的老公,出門前就一直手臂嚴重的痠痛,這一路開車更是痛得他受不了,靠貼布撐過來,很是辛苦。我們在六點左右回到家門,Taco用異於平日的激動迎接我們,它一定是以為被我們遺棄了吧?有請鄰居和小弟來餵它,可沒餓著它哦。

訂了佛跳牆,請弟弟除夕夜去幫我拿,但他沒放進我的冰箱,只好又開車出門到他家去拿,晚餐又是一頓大餐,實在是太不知節制了,啊,吃飽了,也累壞了,這一夜我們早早就上床躺平,帶著旅行回來的愉悅的心情入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