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9.jpg 

昨天,是很辛苦的一天,進進出出家門好多趟。

下午兒子又打電話回來說,老師說要留到五點,我大約在4:55時到校門口等待,沒想到這一等就到5:30才見兒子飛奔出來,他們的導師常常這樣,苦了我們這些在校門口罰站的家長。

本來兒子6:00要補數學,我估量著因為燈會一定塞車,回家洗澡吃飯來不及,所以帶著便當,預備直接送他到補習班,讓他在那兒吃就好,人算不如天算,因為學校下課得晚,所以他到補習班已接近六點,我又把便當帶了回家。

送兒子補習的路上,接到老公的電話,說會早點回家,因為燈會開幕,我想他是希望避開大塞車的時段吧?我回到家不久他也回來了,很開心的跟我說:「我們去燈會吧!」

燈會6.jpg 燈會11.jpg 燈會12.jpg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的燈,順便宣導各種交通規則喔!)

想去,但一直都沒去成,老是下雨的天氣,讓人意興闌珊,總算昨天天氣不錯,我接了兒子下課回家,買熱狗麵包給他裹腹,一家三口開兩分鐘的車到家旁的學校把車停好,換接駁車去看燈會。

上接駁車前有服務人員分發麻糬、杯水,是黑糖麻糬,還蠻好吃的,我自己揹了水,所以就不取杯水製造環境問題了。一路上都是人,我們覺得用走的挺遠的,但還真不少人慢慢走。

燈會出乎我們想像的熱鬧,黑鴉鴉的都是人啊,我們一家三口手牽手,尤其是兒子,很怕被衝散,手緊緊的抓著不放。有些地方簡直是動彈不得,怎麼會有那麼多人啊?運動公園裏滿滿的各式各樣的花燈,聽說我家小弟也有一座放在園裏,中小學的學生老師很多都做了,看報載,有四千多件呢,看得眼花撩亂。

燈會8.jpg 

(這是燈王,應該是鋼彈吧?做得很細緻,還有蜘蛛人,免女郎等等,燈前圍了一堆人,很難拍到全貎,猜猜看,誰做的?嘉義監獄..)

燈會7.jpg 燈會10.jpg

(愛麗絲夢遊仙境)

燈會14.jpg 

(油桐花)

夜裏到運動公園,一切都不一樣了,走著走著,就不知道東西南北,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兒子一直說運動公園有這麼大嗎?怎麼放了這麼多燈,還塞了這麼多人?老公就一直跟他說運動公園有那麼小嗎?

我以為我的相機拍不出清楚的相片,回來看還好,出乎我意料,到處都是人,拍到的相片都有人影晃動,燈實在太多太多了,我們只是走馬看花,兒子第二天還要上學,所以逛了一個多小時,就回家了,拍的燈也不多,但現在看著還很開心,實在很精采。

以前從沒湊過這種熱鬧,應該是第一次看燈會吧,這也要拜燈會就在家旁所賜,原來燈會這麼好看,這幾天有空一定要再去看看。

搭接駁車回到家旁的國中,竟然還有一團英國團,都是老人比較多,不可思議呢!我還以為雖然是台灣燈會,但來的人可能還是以我們這附近居多,在排隊等接駁車的時候,兒子遇見同學、我們也看見鄰居,原來還有很多是外地來的啊!

大家有空的時候,也來苗栗看看這個熱鬧的燈會吧,真的很好看呢!

燈會1.jpg 燈會2.jpg 燈會3.jpg 燈會4.jpg

(好多好多的燈,真是美極了,彷彿誤闖了銀河一般)

燈會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