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長假即將結束了。

我們一家三口那也沒去,過年才剛出門去玩,所以壓根沒想到這是個可以出遊的長假。也好,看看新聞,這個假出門簡直就是惡夢啊,還是待在家中自在些。

週六早上他們父子倆一如往常出門去練劍,我在家有一搭沒一搭的打掃房子。他們回到家我匆忙的趕著兒子快點快點,趕在一點前把他送到補習班上課,寒假的時候我替他換了補習班,所以前面的課沒上到,老師利用週六下午義務替他補課,老師很辛苦,我們當然也要配合。三點把兒子接回家,一家三口全都躺平睡了個長長的午睡。

週六晚,習慣外出覓食,沒想到遇見滿滿的人潮,我們走小路到市區,盡量避開火車站前的那幾條路,不但塞車還塞人,老公在夜市放我們下車去買晚餐,他則到Block Buster去租片,我和兒子點了要吃的粥和鴨血鍋後,放下餐具,先到車站前去買老公要的米糕和貢丸米粉,還沒走到肉圓店就開始看到人潮,指揮交通的警察先生不斷的要求人潮往某個方向走,因為「火車站現在不能通行。」我還一頭霧水,不知道為什麼?

買米糕的時候,老板娘說只剩兩個了,幸好我早來了一步。順口問問「今天生意很好吧?」「喔,跟平常差很多喔!」店裏的幾個工作的女人們異口同聲的說著,邊說還邊搖頭,雖然生意好,但爆量的工作也累壞人了吧?這時老板娘又開口抱怨,說既然花了這麼多錢辦燈會,至少也該展個一個月呀,才兩個星期就結束,多浪費?我忍不住笑了,工作量大雖然累,能多賺一點當然更好了。

在等待的時候,陸續有人進來點餐,但大多賣光了,才七點左右啊。

回去拿我們的粥和鴨血鍋,兒子突然又想吃章魚丸子,走過去看見攤前長長的人龍,老板娘說不會等很久,我就真的等了,真是個呆瓜,明明就那麼多人在排。我看老板娘跟助手兩個手比平時快了許多,但仍應付不了一直進來的客人,太忙了吧?比平時的差了一點,幾乎每顆都有點燒焦。食物全提在手上,趕緊去跟老公會合,逃離這一場恐怖的混亂。

週日一早把兒子送到學校,音樂班理所當然要支援縣府的表演活動,所以安排了在燈會表演。我送了他順便去市場繞了一圈,本來只要買水餃皮,後來提了兩手滿滿,重得要命。看見漂亮的大蘿蔔,想起今年過年沒做蘿蔔糕,嘴饞起來,所以又買了在來米、經過花店,又進去買了一束花,想插在餐桌上,很久沒買花了。

花店的老板娘說,前一晚竹南塞滿了人,她上網去看,很多人都罵,還叫大家別來燈會了,因為只看到人。雜貨店的老板娘說,火車站前賣吃的幾乎都被搶光了,我笑一笑說,幸好我們早了一點出門去買,要不然大概也買不到東西吃了。老板娘又說,因為火車站太多人了,有一個警察踮起腳尖來一直回頭看,結果還被火氣很大的民眾罵:「看什麼看?沒看到人這麼多嗎?還不快想辦法!」警察無奈的說:「我能有什麼辦法?」結果又被罵。

這一早,大家的話題都是前一晚塞到爆的可怕人潮,據說有154萬的人擠進來,竹南才七萬多人口耶,頭份多少我不知道,但應該也差不多吧?新聞還以苗栗56萬人口來計,要是以竹南頭份的人口來對比的話,會有更恐怖的真實感吧?

燈會開幕至今,我們去了三次,還沒有全部走完,這次燈會真的很大。幸好我們在週五晚去了一趟,猜想週末長假人會很多,所以週五去,那想得到人不只是多,根本是塞爆,幸好先去了,要不然只好跟人擠,或者根本就不去了。每次去都是搭接駁車,工作人員態度實在都很好,有一位隨車服務人員是個帥哥,還有小女生吵著長大以後要當他的女朋友呢!全車的人都忍不住笑出來。

中午到學校接兒子,表演完每個人有一份便當、一杯珍奶,我們又去買了什錦米粉回家吃。

週日晚記取前一天的教訓,在家煮晚餐吃,不想也不敢再出門了,還是在家吃飯看電影就好。

連續好幾天的好天氣,該洗該曬的都洗曬完畢,家裏也因為有朋友來而整理乾淨了,心情異常輕鬆,好像接下來一星期什麼家事都不用做了似的。

老公的大學同學一家昨天從基隆來看燈會,今天中午我們一起用餐,還約了他們另一個在竹北工作的同學一起來。出門的時候覺得天氣不錯,穿得不多,餐後帶他們到台啤竹南廠區去逛逛,就開始覺得冷了,氣象報告說明天要變天,提早到今天就開始冷了。

昨天曬了棉被,好暖好舒服,本來今天還想再曬的,後來覺得麻煩沒拿出去,還好沒曬,否則回來收的就是又冰又濕的被子了。

三天長長的假期就這樣過了,怎麼沒有放假的感覺啊?奇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