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牌麵包機.jpg 

農曆年前麵包機被我操掛以後,我一直拖拖拉拉,沒有趕快去找一台新品,所以早餐就吃waffle、muffin、煮麵、煮餛飩……反正就是沒有麵包。

猶豫著不知要再買一台麵包機就好、還是換一台桌上型攪拌器?偏偏現在costco賣的是KA,而不是kenwood,所以我就磨蹭了好久,下不了決定。

最後決定還是買麵包機吧!因為我喜歡那個煮果醬的功能。品牌呢?我很喜歡的cusinart現在台灣也有賣了,所以我最後在cusinart跟panasonic間下不了決定。Cusinart可能剛進台灣不久,完全蒐尋不到任何使用者的評價,所以我上amazon去查找,這兩款都一樣是有兩極化的評價,有極好也有極差,後來我選擇panasonic,是覺得日本人使用的習性可能跟我們比較接近。

很快,下訂之後兩天就送到了。

這一台,用後覺得並不很喜歡。但已經買了,就用吧!

一般麵包機單單攪打麵糰的時間通常設定為一個半小時,這一台,要兩小時20分鐘,據說明書說它的目的是使麵糰的材料與機器同溫,但這樣一來,我耗在製作麵包的時間足足要多一個小時來等待,這實在是太長了,而且這是無法更改的內建程式設定。另一個讓我受到驚嚇的是,這一款麵包機竟然沒有煮果醬的功能,怎麼會?

國際牌麵包機1.jpg 

買這一款舊型的麵包機是因為它容量大,試做之後,一次放1000g的麵粉沒有問題,這樣我的烤箱可以同時烤兩條吐司,省事省電,這是一個優點。

另外,它非常安靜,比起前一台福樂,簡直可以說是靜音了。攪打的麵糰也非常柔軟,烤出來的麵包比起以前的又更棒了。

不過用麵包機直接烤出來的吐司還是一樣難吃。

所以優缺點都有,但看在它攪打的麵糰十分漂亮柔軟的分上,優點可以把缺點抵扣掉吧?

現在,我的煩惱是要重新找到我做麵包時間的規律,以前都是一早起來,六點開麵包機,九點老公起床以後麵包可以出爐,現在要到十點,那我出門就不方便了,可能要改到下午接兒子回家以後才能做麵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