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jpg 

蕃茄盛產的時候,我喜歡一古腦兒的,全拿來做成紅醬。

因為主聯每週總配送一袋。前幾年,每年都傷透腦筋,老公不愛吃有蕃茄的各種料理,所以要消化那些蕃茄真的絞盡了腦汁。

紅醬是多麼好的辦法?兒子愛吃冷凍的義大利麵,我不愛買給他吃,總有些擔心不夠健康,或是食材不夠好。所以就自製吧!兒子很捧場,一樣的愛吃。

 

先煮一大鍋的紅醬:

材料:洋蔥去皮切細丁200g,蕃茄切小丁1000g,水1000c.c.,月桂葉2片,砂糖20g,鹽10g,白胡椒3g。

作法:1.鍋內入橄欖油加熱後,加入洋蔥炒至透明,再下蕃茄丁拌炒5分鐘。

2.加入水,月桂葉,砂糖,煮沸後,轉小火煮約40分鐘使醬汁濃稠。

3.再加入鹽及胡椒調味即可。

 redsauce.jpg

(這是紅醬)

再來是肉醬:

材料:絞肉(牛或豬或雞都可以)600g,洋蔥切丁100g,紅蘿蔔丁200g,西洋芹切丁200g,大蒜3粒切碎,月桂葉1片

調味料:A.紅酒1杯,紅醬500g,高湯(或水)500g

B.鹽1小匙,黑胡椒1/2小匙

作法:1.鍋中倒入橄欖油燒熱後,放入洋蔥炒至透明狀後,加入紅蘿蔔丁、大蒜、芹菜丁及月桂葉炒香,再加入絞肉拌炒。

2.炒勻後加入調味料A,慢慢攪拌,轉小火煮約一小時,最後加入調味料B即可。

 

我的是簡單版,很多調味料都沒有加,兒子吃了喜歡就好。

因為主聯缺菜期會配很多冷凍食材,如玉米、紅蘿蔔丁、馬鈴薯丁、毛豆仁等等,所以做這一大鍋也是清冰箱庫存的好機會,沒有西洋芹,但加了不少紅蘿蔔丁,孩子多吃點蔬菜好。

看見冷凍庫一下子多出好多空間,覺得心頭也輕鬆了不少。

分小袋又放回冷凍庫,孩子要吃的時候,我煮個麵就好,然而現在又想,要不要乾脆連麵也一起煮好,這樣就算我不在,他自己也可以取一份微波加熱就可食?這樣應該更方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