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午送兒子去補習,回來的路上,被一輛機車從後面撞個正著,嚇得我心臟差點停止。

我在等紅燈,轉綠燈後因為要右轉,但機車道上的車潮尚未散去,所以我繼續停在路口,等待機車淨空後,我才能右轉,我有打方向燈喔,我也不像很多人直接切到機車道上去右轉。

一邊等我一邊看照後鏡,確認後方來車,然後,看見一輛衝得很快的機車,他不耐等機車道上還很多正慢慢前進的機車,所以轉到慢車道上來,他過來後才看見停在慢車道上的我的車,我看見他緊急剎車,但剎不住,機車和我的車很輕的碰了一下,剎是剎住了,但只有機車,人飛了出來,撞到我的後車窗上,臉還貼著玻璃,再翻滾下去。

我心裏想,死了,完蛋了,然後拿著手機下車,預備先報警處理,我以為我會看到他躺在地上不動,沒想到他竟然已經爬起來,還牽起摩托車,跨坐上去,看見我,很慌張的說,沒事沒事!我把他的安全帽撿起來遞給他,問他真的沒事嗎?他一直說沒事,我忍不住說:「我都打方向燈在慢車道等了,你還要來撞我?」他繼續說沒事,然後一溜煙的跑了。

是五十歲左右的歐里桑喔!年紀一大把,還可以做阿飛喔?真猛!而且撞那樣一下還可以迅速的爬起來,我真是被他嚇壞了,回家才檢查車子,這時才想到他一定是怕我叫他賠償,所以跑得那麼快。

看起來,行車紀錄器還真是該裝才行,至少是保護自己啊!

四月快底的時候,我就開始掛著報稅的事,覺得很是心煩,這真是年度最討厭的事之一,昨天晚上我想了一下,把所有扣繳憑單拿出來,上網找了報稅程式,開始報稅,其實很快,一個小時左右就處理完了,現在什麼都用電腦真的很方便,今天把報稅資料送到稅捐處,這件事就解決了。

昨天請人來裝冷氣,這樣家裏的四個房間都有冷氣了,三個人要那麼多冷氣幹嘛?現在每到週末,午睡時間社區裏就吵鬧得不得了,小孩全放出來玩,那聲音真的很恐怖,我們這房子隔音又差,我常常有那些小孩就在我臥房裏玩的錯覺。這麼吵,偏偏週末又是重要的補眠時間,我們只能移到四樓後方的小客房去午睡,眼看夏天就要到了,我們的週末應該都只能在客房睡了,只好請人來裝冷氣。四月底前買冷氣多搭配送禮,所以我趕在最後一天前去訂了一台日立窗型,本來要買變頻,我們那房間實在很小,那麼小坪數的冷氣沒有變頻耶,反正冷氣也小,也夠省電了。

本來最近要買一隻3M博視燈,我覺得我開始老花了,需要一隻好一點的燈,家裏其實都有三隻了,但還是不夠用,剛好冷氣贈品裏也有博視燈,算一算至少是省下了兩千大洋。

這樣,就很開心。

明明是花了錢出去的,什麼心態?

兒子一直在長高,脾氣也愈來愈壞,這年紀的孩子,都感染了什麼病毒嗎?開心的時候一直吱吱喳喳沒完,但不開心的時候多一點,一句話也不吭,跟他講話也不應,多唸幾句就不耐煩大聲的頂回來。

這是修鍊這是修鍊……我要這樣催眠我自己。

但是不管怎麼鬧脾氣,晚上睡覺一定要我去看看他、玩一會,、讓我幫他蓋被關燈才肯睡,這孩子,一方面正在長大、另一方面又其實還是個孩子,仍然不時要找媽媽抱抱,要媽媽跟他玩。孩子都是天使跟惡魔的合體嗎?

最近該做的事很多,卻總是忘了、或是拖拖拉拉,做了一半的娃娃、一直要打卻忘了打的皂、該整理的文件….事情真的很多啊,要打起精神來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