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鍋.jpg  

觀望了一年的壓力鍋,終於趁著母親節的特價,去把它給搬了回來。

上週五,我和珍早早就約好一起去新竹逛街,後來又加入菁,她們都是請休假來約會的,尤其是菁,還遠從台中跑回來,最後,還加上珍二十出頭的女兒,一車四個女人往新竹殺去。

和好朋友一起逛行,不用說,當然是開心得不得了,還一點都不覺得累,真是奇怪,通常我過了中午就沒力了,那天居然到回來都不累不說,還接兒子、煮晚飯,居然撐到了晚上跟平時一樣的時間入眠。

那天大遠百壓力鍋沒貨,週一我才收到,本來是希望試煮肉躁的,但送到的時間太晚來不及試用,夜裏做夢一直夢見自己想用壓力鍋煮菜,我看我真的是走火入魔了。

昨天一早等不及,先試煮一鍋紅豆湯,照Fissler提供的食譜,上壓後轉小火煮九分鐘關火,卸壓後再加入糖小火熬五分鐘讓它入味,真的很棒,往常要煮紅豆湯要等心情好的時候,前一夜先浸泡(總是要想很久,因為老是忘記洗泡紅豆),第二天再慢火燉,常常怎麼煮都不軟,有這壓力鍋真是太好了,隨時想吃隨時都可以煮了就有。不過,這紅豆我覺得還不夠我嗜軟的口感,下次可以再多加2分鐘。如果煮久一點,會不會直接變成紅豆沙?我就不用再炒了。

因為太好玩,晚餐煮咖哩雞。我習慣用雞胸肉,口感偏澀,但吃久了也習慣了,兒子不挑,因為他從小就只有用雞胸肉煮的咖哩吃。中午我就把所有的材料洗好切好,接了兒子回家以後,我先打發他去洗澡,我來煮咖哩雞,再炒個青菜,老公昨天去台中,不在家用餐,我和兒子簡單吃就行。

咖哩雞.jpg  

一樣,上壓以後四分鐘關火,雞肉比平日久煮的沒那麼澀,而紅蘿蔔馬鈴薯也都恰好軟熟,不偏爛。兒子洗好澡,我的晚餐已經準備好了,看起來,今年的夏天我真的可以花比較少的時間待在廚房裏,水深火熱,揮汗執鏟的情況會少一些,好開心啊!

晚上老公不在,叫兒子把書帶下來,我陪他讀書,一邊又手癢起來,取出下午才買的肉條,放進鍋裏稍煎,加入調味料及蔥薑蒜,總共煮了約十分鐘左右,日式燒肉就出爐了,我把它倒在深烤盤裏,醬汁也倒進去,放進冰箱讓它更入味一些。

日式燒肉.jpg  

兒子一直說好香好香,不過那可是隔天的晚餐菜色。

 

日式燒肉1.jpg    

日式燒肉2.jpg  

老公回來說第二天要帶便當,我偷偷鬆了一口氣,因為老公不吃咖哩,還好有那條燒肉,不過這是我從網路上抓的食譜,口味偏甜,是我第一次做,不知道老公會不會喜歡吃?

昨天一天,腦袋心思就在壓力鍋上頭轉啊轉,真是太好玩了,最近,它會是我的新歡,我大概要玩上好一陣子,廚房才會回復正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