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之後的雨水特別的可愛,平日討厭下雨天的理由都不見了,反而希望再多下個幾天才好。

上週五車子送修,算是大修吧?請小弟媳的同學上班時順便來家裏開去他廠裏修,所以我就不用自己坐在修車廠裏等,省時省事,而且因為認識,就不用擔心被敲,真好。那天晚上車子送回來,跟新車一樣,本來會抖,踩油門上不去,這些毛病都好了,車子舊了,就要汰換一大堆零件,很傷耶!不過我的車現在差不多可以飛了。

上週四、五兩天兒子段考,週六學校有活動,要到北海岸玩一天,考慮了很久,因為不是全校性的戶外教學,而是校排前一百名的學生才可以參加(特權??)他雖然很想去,但我們實在很不喜歡那些很不安全的遊覽車,所以答應他考完的週末我們帶他出去走一走。

聽同學說在大湖附近的雪霸還不錯,於是決定了要去那裏,因為離家很近,當天來回不辛苦。後來才搞清楚,那可不是雪霸國家公園,而是遊客中心,不過當作一個很大的公園走走也不錯,人家遊覽車也是一車一車的載過來,是個不錯的景點吧!逛了一圈,我們往山裏走,到洗水坑豆腐街吃午餐,我點了一客麻辣綜合鍋,有豆腐有鴨血所以是綜合,差點把我給辣死,那小小一鍋我根本吃不完,胃都要燒起來了,呼!

這一趟完全沒有事先做功課,不管是我或是老公,都沒到過這些地方,反正也只有一條路,我們繼續往泰安開進去。下一點點小雨的天氣,山裏有薄薄的霧氣,樹木都洗淨了塵埃,好綠好美,我們到泰安風景特定區停下來,沿著溪走一小段,涼爽的溫度,還有新鮮的空氣,讓人覺得很舒坦,心情平靜又愉悅。

回到家是下午三點,一家三口放下東西就躺到床上去了,小小的睡了一覺。兒子說我太早叫他起床,我笑,再睡,晚上就睡不著了,明天又爬不起來,他也笑了,乖乖的起床。

晚餐一樣用我的新歡壓力鍋解決,一次做好三樣菜,再炒一個青菜就解決了,完全沒有火氣,而且在廚房的時間很短,讓我覺得很不習慣,一下子不知道那多出來的好多時間要做什麼好?

可能是出門去走走看看,心情十分的好,晚餐後我異常的清理起一樓的地板,乾擦一遍再濕擦一遍,還意猶未竟,結果是從一樓到四樓全部都清理乾淨,整理好上床的時間是晚上11:30,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我瘋了!

今天老公要出差,早上八點就得出門,平時他要九點半以後才會出門,所以我覺得我的時間突然多了很多很多。他出門以後我繼續忙,刷洗浴室,整理所有的衣物,把冬衣全部折好收進櫃子,夏衫全部取出掛進衣櫃,還有洗晾衣服,全部完成的時候已近中午。

最近的麻煩事,報稅和衣物換季,我全都完工了,真好,心上輕鬆了很多。

接下來,是端午的粽子,前幾週我就跟主聯先訂了長糯米,後來又想到忘了包鹼粽用的圓糯米,沒想到主聯說糯米全部供應給廠商去生產給社員的粽子,所以沒有糯米可買了,幸好我先買好了長糯米,要不我今年的粽子只好到外頭去買了,至於圓糯米,櫃子裏還有,應該夠用。這幾天有空要到街上去買粽葉了,明明是苦差事,卻很期待粽子節的到來,過節總是開心的吧!

上週六晚上兒子去新竹看牙,醫生說應該七月可以拆掉牙套了,真好!很辛苦漫長的兩年呢!接下來還要戴兩年的維持器,但應該比戴牙套舒服多了,維持器只有晚上睡覺的時候戴就好,白天可以展現他那一口矯正後美麗的牙—我現在擔心的是不知道有沒有蛀牙,那小孩刷牙都隨便刷,拿他沒輒。

我家的TACO被鄰居投訴,希望我們可以控制它的叫聲,讓我們很為難,不知道要怎麼控制?TACO不是隻會亂吠的狗,有陌生人進出才會叫,所以基本上只要沒有陌生人在社區裏走動,TACO通常一天下來一點聲音也沒有,晚上更不用說,我們睡它也睡,叫過一兩次,都是因為有小偷,所以我覺得白天它因為郵差、宅配送貨叫是很正常的,晚上沒吵人睡覺就好了。但這位鄰居說他晚上工作,白天睡覺,我真不知怎麼辦好?口罩也買了,它會抓掉,總不能叫我把它的聲帶割了吧?到底有誰知道,狗叫要如何控制啊?我很想請那位鄰居教教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