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一眨眼就過了一半,馬上就八月了,時間好快啊!

檔案夾裏一大堆寫了一半的記事,太熱了,什麼事都做不好似的,部落格也長草了。

昨天晚上早早搬了我的NB進房裏去,開冷氣讓自己冷卻下來,彷彿腦袋也清醒了,接續了一篇幾個月前寫了開頭的文章,還未寫完,他們父子倆也進房裏來,大聲嚷嚷著:「這麼涼,為什麼妳有冷氣可以吹?」我笑,文章又是未完,但可以寫下近千字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我是進行夏眠的動物嗎?每到夏日,便有陷身泥淖,拔足不起的感覺,還是不要動的好,卻又不能不動,有著自己一直在蒸發的錯覺,煮完一餐、或者做完一件家事、打掃過家裏,就會喘一大口氣,我很胖嗎?怎麼這麼難以行動!

月初朋友一家自馬來西亞來,指名要吃荔枝,我決定當天早晨再買,最是新鮮好吃。熟識的小販今年不賣荔枝,介紹另一位攤販給我,哈啦了一下,說是朋友要吃的,他推介了糯米荔枝,我說有點貴,他又很阿莎力的減價給我,最後還多塞了一些。

我很喜歡去市場,買東西的時候跟小販聊聊天很有趣,而且通常還能撿點便宜。可惜我現在因為跟主聯訂菜,所以幾乎不去市場了。很偶爾去的時候,看到好多好多的蔬菜水果都會忍不住想全買回家去。台灣的農產品光擺在攤上,就很誘人啊!

今年吃了很多很多荔枝,吐出了很多很多的荔枝籽,連籽也不浪費,全種在盆裏等待它們成為漂亮的種子盆栽,陸陸續續的冒出芽來,可愛極了。

朋友一家到時已是午餐時刻,請他們到館子用餐,再回家裏小坐,吃荔枝及朋友兩個女兒指定要吃的Cheese Cake,兩年前他們來的時候我特地做了待客,沒想到她的女兒們愛極了,這次來先說了還想吃,還溢美說是全世界最好吃的Cheese Cake,做點心最好的就是有人愛吃,只要有人愛吃,就更愛做。聽到不斷的讚美也開心極了啊!

朋友是剛去美國就認識的朋友,算起來也近二十年了啊!這一回他們在美國讀書的兩個大孩子也一起同行,那兩個孩子一個小時我常抱著,另一個我們看著他出生的,現在一個上了大學,一個還在高中,看著這些長大的孩子就知道自己真的已經很老很老了!

最近的天氣雖然很熱,但下午或晚上常會下起雨來,我們這本來少見午后雷陣雨,今年夏天反常的多,我連澆水這件事都省了,樓上的一大堆植物省去了掛心。每天早上還是會記得上樓去,摘下剛開的茉莉,放在浴室裏,是很棒的天然芳香劑。去年春天也種了一棵玉蘭,今年夏天開始開著稀稀落落的花,好香好香,很期待明年可以盛開,每天有摘不完的香花。

但是疏於照顧的花園,長滿了雜草,看了頗不順眼,可實在太熱了,先由它去吧!等秋天比較涼爽,兒子也開學了,比較有空的時候,再來好好整頓它們!

老公的工作忙翻天了,今年的夏日旅遊應該是沒辦法了,等兒子八月初鋼琴比賽結束,我們母子倆再一起去台北看他想看的展覽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