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颱風帶來一些雨,降點溫度,眼巴巴的乾等了好幾天,這兩天好不容易有了午后雷陣雨,卻雷聲大雨點小,灑點水而已,連地上都沒全濕。

上週五晚上,家裏的警報器又故障了,不停的鳴叫,我們關在主臥房裏吹冷氣睡覺,一直以為是外頭的鳥在叫。老公要下樓拿東西才發現,但不管怎麼關,連主機都關了還是叫,最後是把線全部剪掉才終於安靜下來,鄰居們應該是被吵死了吧?

現在幫我們安裝的公司說,工程師一出來就要一千元,加上我們的已經用了七年,已經絕種了,應該沒辦法修,就算要換一台新的主機也沒辦法,所以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花那可能是白花的一千元,我想我還是去物色新的系統比較快。

真是不可思議,這種東西竟然會壞,而且還斷貨,連零件都沒有,為什麼常常買了東西最後就變成孤兒啊?當年也花了好幾萬裝的保全系統,竟然這樣就沒有了?

這兩天鼓足了勁,把兒子玩具櫃裏的玩具全部清出來整理,一時之間家裏簡直成了戰場,丟掉了三大袋,裝了三大袋給大弟帶回去給他兒子女兒玩,剩下的是兒子的心肝寶貝,無論如何都不願意送人,所以我把它們全部裝箱,裝了好大的四大箱,準備搬到老公公司去放,還留了LEGO在家裏給他玩,差不多清乾淨了,真的好恐怖,他怎麼有這麼多玩具?從美國搬回來的時候,他的玩具有十箱,後來送了不少出去,現在還是那麼多,他堅持要留著給他未來的孩子玩,我只好依他了。

好大的玩具櫃清空了,好開心,我又多了很大的空間可以做收納。

最近一直在清東西,明明就丟了很多很多的東西了,可是怎麼完全沒有感覺啊?

今天老公晚上6:30在台北開會,所以我們母子倆簡單吃,壓力鍋煮咖哩雞,外加一鍋玉米濃湯。晚餐過後,兒子跟他的死黨一起去逛家附近的夜市,我呢,坐在電視前面,可是因為整理玩具而變得不乾淨的地板讓我坐立難安,所以最後只好起身去擦地板、把地墊拿去洗、又去刷主臥房的浴室。白天太熱不想做的家事,因為老公晚上不在家,所以都做完了。

上週日終於做了鳳梨餡,九月中就中秋節了,趁現在主聯還有鳳梨,我趕緊先做起來,我記得有一年因為颱風完全沒有鳳梨可吃,那一年的鳳梨是去市場買的。

前些時阿姨的女兒買回據說是很有名的土鳳梨酥,爸爸吃了以後,阿姨問他好不好吃?爸爸笑一笑說,他覺得還是他女兒做的最好吃,讓阿姨不太高興。

後來,老公又在他的FB上放我幾篇部落格文章的連結,都是吃的,鳳梨酥也在其中,我笑他是不是半夜肚子餓,所以看吃的文章解饞啊?結果是,他給我找來更多的麻煩,讓我今年有包不完的鳳梨酥。

所以先把餡炒好,真空包裝後放進冷凍庫,工作分開做,比較不覺得那麼累。

跟兒子一起去買了油漆,準備在他的房間刷上一面不一樣顏色的牆,還買了壁貼,這是做實驗,如果效果很好的話,我再繼續玩其它的房間,不過,老公不知道會不會因此抓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