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打算在兒子開學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出門去度假,老公一直忙,好不容易才排出的時間,南瑪都颱風偏偏這時來攪局,訂好的旅舍只好退訂,本來要去烏來泡湯的假期,這下真的泡湯了。

前一週才決定出門,週末的旅館真的很難訂,到處都訂不到,本來準備去訂春秋烏來,奢侈一下,嘿嘿,結果是有錢人家也不給住,先說不接待十二歲以下的孩童,我家兒子十四歲了,好,那請訂兩間房,一間房只能入住兩位。算了,繼續找別的旅館去。

花了很多力氣找的旅館,也付了訂金了,颱風卻來湊熱鬧,以後有機會再去吧!

週六晴空萬里,週日一早起來也還是藍到讓人睜不開眼的天空,忍不住在心裏嘀咕著,颱風呢?害我們的假期泡湯,卻無影無踪。大概只有我們這才這麼萬里無雲吧?

週日近午才開始飄一點雨,斷斷續續的,開始有點颱風的樣子了。

週六一早我就把他們父子倆挖起來。本來要出門去玩卻被迫取消,我左想右想都很不開心,決定去后里走一走。為什麼是后里?因為兒子那隻薩克斯風是在后里買的,他不懂得要保養,我也不懂,我又沒玩過樂器,所以等發現的時候,他的薩克斯風已經慘不忍睹,加上上了國中以後他也不吹了,一直放著我都覺得會愈來愈糟,一直想送回去整修一下,但總是忘記,既然我想起來,又想出門,就帶著薩克斯風出門去了。

買給五年級的小孩的薩克斯風當然沒有多好,但樂器實在是很貴,所以看到鋼針全部生鏽的時候,實在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送回去店家,他們竟然告訴我好的鋼才會生鏽,不好的鋼是不會生鏽的,所以不用換。我聽到瞠目結舌,轉述給老公聽,他說,「這違反我四十幾年來的經驗法則。」好吧,既然做薩克斯風的人都這樣說,那就請他保養清潔一下吧!這樣要價一千五百元,因為當天不能取,所以還得加上運費,請他寄回來。

送修後我們去找幾年前吃過的豬血湯,GPS上面顯示有兩家,只好打電話給妹婿求援確認是那一家。幾年前去的時候還是個破舊老屋裏的小吃店,現在擴建了,座位多了,還有冷氣,可是沒那時候好吃了,豬血還吃得出一點腥味。說是幾十年的老店,可是好像做大了以後,品質就很難維持穩定。

餐後我說要往東勢的方向走,去了一個日式穀倉,還有石岡水壩,水壩上還有921大地震震斷的殘壁,有個921紀念公園,看了令人害怕,當年的地震一定非常非常的可怕,雖然現在都重建復原了,但留下的遺跡實在令人心驚,那一年我們不在台灣,我還記得朋友從加州打電話來告知的時候,立刻去開了電腦看台灣新聞,然後開始狂打電話回台灣,因為大家都打,所以根本打不通,知道家人都平安的時候,真是鬆了一口氣。

週日早上起床心裏還是有點遺恨,如果不是颱風,我會在烏來醒轉。近午的時候老公說想去書店,所以去新竹逛誠品,我才逛了一下下,老公就說要走了,他買到他要的書了,而且兒子一個人在家,要帶午餐回家吃,以免他餓死。

雖然一直很喜歡看書,又曾經是圖書館員,但我現在既去不去書店也不去圖書館,網路書店是我最喜歡逛的地方之一,在家裏坐在電腦前就清楚現在所有的出版資訊,不用出門也可以買書,所以很多年來我都幾乎不再去書店了。可是今天去逛誠品,突然又愛起逛書店的感覺,我開始在心裏想等兒子開學以後,也許我偶爾也可以自己到新竹去逛逛書店吧?

在想像中,也許我會重新排列組合我的生活規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