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平安皂.jpg  

會做這皂純粹是好玩。我沒有孩子被不潔的東西驚嚇的觀念,孩子哭鬧自有他的理由,我是這樣想的。

兒子從小乖巧好帶,白天的時候不哭不鬧,偶爾哭了也很好哄,馬上就停了,唯獨晚上睡覺總是哭,一直哭到小學二年級,我拿他當時很喜歡的迷你迷宮書來做誘誀,只要一個星期晚上睡覺都沒有哭,就可以得到一本,持續了兩個月左右,他就沒有再哭了,不過偶爾仍會因為做夢大吼大叫。

前幾年,應該是因為比較大了,懂得說了,他告訴我,「媽媽,我小時候每天都做夢,夢見恐龍追我,一直追一直追,所以我就一直哭一直跑。」真的好可憐耶!我覺得小男生應該都會喜歡恐龍吧?所以他一歲多就開始買很多恐龍的繪本書給他,我那知道竟讓他因此每天做惡夢?可是那些繪本裏的恐龍都很可愛呀,也許是電視電影上看來的可怕影像吧?

因樓上小花園裏種了艾草,我也風乾了不少,一直沒什麼用,所以拿來入皂。給兒子拿來洗澡的話,他能不能因此更好睡?不要再做惡夢了!

成份: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精緻酪梨油,甜杏仁油,蓖麻油,白油,艾草水,乾艾草,氫氧化納。熟成日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