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兒子到學校以後,馬上趕到醫院去做復健,躺著拉腰時,頭就一點一點的痛起來,又睏,回家以後忍不住沖了杯咖啡,聽說咖啡可以緩解頭痛,又提神,喝了以後舒服了些,但卻又覺得頭脹脹的、昏昏的。

稍稍有了精神,先打了一鍋皂,又做了兩條吐司。老公交待我今天下課後要帶兒子回去看公婆,所以帶條吐司和一些皂回去,空手覺得怪怪的。

今天做皂的時候,發現椰子油已經開始結凍了,接下來打皂就麻煩多了,要先把油解凍才行。

皂做好後,等麵糰的空檔,開始寫點東西,又很久很久沒寫了,實在是懶散到了極點,最近一直在心裏責罵自己,所以今天雖然頭昏腦脹,但還是專心的寫了點東西,希望自己可以繼續努力下去。

每天都是一眨眼就到了深夜。因為復健,日子變得很忙,少了很多很多時間,一週六天,有四天在醫院、一天去上瑜珈、還有一天要去取訂的菜,沒有一天不在外頭,很累,還是得要過下去。

孩子一週有三天下課後還得出門去補習,所以每天中午我就得把晚餐的材料準備好,兩點到三點是我讓自己可以在床上躺平的休息時間,一起床立刻下廚做菜煮飯,在四點之前要把晚餐全部煮好,然後準備出門去接孩子下課,他一回到家就可以先洗澡吃飯,然後再出門去上課。

因為很匆忙,完全沒有時間與心思去好好思索菜色,將就著,煮最簡單、稍微想一下就可以煮的家常菜,是最近餐桌的特色。

電腦旁的桌面堆著小山一樣高的書籍文件單據,好像才整理過,沒幾天又是一大落,順手把不要的東西拿去回收,書籍文件單據一一歸位,原來都是皂書,因為最近做皂,順手一放就是一疊。

氣溫降下來了,很舒服的天氣,很想做點什麼事,但完全卡在醫院動彈不得,只好放寛心,先不想那麼多,讓身體恢復健康再說。

最近不知為何老想吃油膩的東西,前兩個週末買了蔥油餅當早餐,店家先煎好放在保麗龍箱裏保溫的,一點都不好吃,又吃得我一肚子油,那一天胃酸了一整天,寫在FB上,CD說可以吃表飛鳴之類的東西,但那已是第二天了。昨天,我出門去辦事,車停著,在街上走過好幾個地方,處理了好多事情,經過從學生時就喜歡吃的早餐店時,忍不住買了副燒餅油條,回家切半吃,最後整個都塞進肚子裏,結果又是因為太油,胃酸難受,想起表飛鳴,趕快塞幾顆,過不久果然舒服許多,以後會記得藥櫃子裏有這東西的存在。

早餐店的老板娘已經很老了,兩隻腳可能因為久站,成了大大的O型,看她走路很是辛苦,沒有見到老板,從我16歲搬到竹南就在那裏營業的早餐店,至少在我的記憶裏,就已經是接近三十年的店了,不知道還可以營業多久?

我的皂,開始一批批的熟成了,最近,還多了項繁瑣的工作,皂的包裝,所以二樓書房現在不但是晾滿了皂,還散了一地的皂模皂盒,還有,工作桌上一大堆包裝的材料,簡直跟戰場沒兩樣,趕緊把皂包裝好,才好讓書房回復整潔乾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