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似乎有點反常,我怎麼不記得往年冬天有這麼多的雨水?衣服已經很久都沒有曬到太陽了,差不多得開始除濕機幫助晾衣的日子了。

前些天在四樓客房兼儲藏室兼我的工作室裏翻找東西,翻出一條織了兩個冬天還沒織好要給老公的圍巾,於是它再度出土,待在客廳裏,希望我今年冬天可以把它結束掉,一條圍巾竟然可以織上三個冬天,我是不是可以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了?

昨天回娘家去,阿姨一直抱怨最近蔬菜很貴,新聞也播報了菜價的新聞,很久沒去市場買菜了,好像外頭菜價的波動都跟我無關似的,每週跟主聯訂一籃菜,有時菜多到吃不完,有時菜少還得到外頭去補貨,最近菜比較少,所以是對應到外頭市場的情況了,但價錢一年四時都是差不多的,波動不大。跟主聯訂菜最大的好處其實是不管送來了什麼菜都得乖乖送進肚子裏去,那麼貴的菜能不吃嗎?捏著鼻子也得吃下去,沒有偏食這回事。

今年農曆年好像比較早,又遇到週末,往年我們為避車潮都在小年夜出門去度假,初一回家,今年為避車潮,又再提早一天,變成除夕就回家了,所以我正在想著年夜飯這件事,我很多年沒準備過年夜飯了呢!

連爸爸他們也都要到外頭過新年,這應該是爸爸活了一大把年紀以來的頭一遭吧?我想他會很不習慣,但還是希望他好好的放輕鬆,玩開心點。

本來是希望今年可以把油全部做皂用光光,但到現在為止已經做了幾百塊肥皂了,油還是很多,看來只好繼續慢慢做了。不過堆積如山等待包裝的皂實在好多啊,包裝得好怕,希望在年底前可以全部做完,今年的工作千萬不能留到明年再做。

早上送兒子上學,再到醫院去做復健,一路上幾乎都沒什麼車,平時那時間上學上班的早擠成一團,大概天冷了,天亮得晚了,睡過頭的人也就多了吧?我也很難起床,前幾天連著第二天睡過頭,十萬火急的去叫餃子起床的時候,他說:「為什麼妳每天都睡過頭?」咦?他自己可從來沒有在鬧鐘響的時候起來過,還敢說我?我這樣說之後,他說:「媽媽不乖!」又翻過身去睡了。

今早沒睡過頭,但起床的時候覺得暈,做完復健回來,叫老公起床時跟他說我頭又暈了,他說:「懶惰蟲!妳一定是又想偷懶了。」什麼嘛?

我訂的第一批杯子今天送到,好開心,立刻洗乾淨,捧在手裏喝熱呼呼的茶,兒子放學回來也要求我先洗乾淨他的,他要用新的杯子喝牛奶。才從微波爐裏拿出來,他就迫不及待湊到嘴邊喝了一口,我正要問牛奶有比較好喝嗎?他就說:「喝起來也沒有比較好喝嘛!」呵呵,他說他也好喜歡這個新的杯子,我開玩笑說,「我忘了,這是你的聖誕禮物,我應該先收起來,包裝好聖誕節再給你的。」他很失望的說他不要杯子當聖誕禮物,一直抱怨。其實他的聖誕禮物昨天已經送到了,但我才不告訴他呢!

晚餐不知煮什麼好?所以收了杯子以後立刻出門到大潤發去,自己一個人閒逛,竟然逛了快兩個小時,買了一大堆的肉和零嘴,天冷了,總是在鬧肚子餓,隨時都得補充熱量才行,今天第一次發現原來零食比肉還貴呀!

每次頭暈都一直找原因,我血壓很低,猜想是因為這樣,今天又想會不會是血糖也低呢!塞了一堆巧克力糖果之後,不暈了,也不知是不是剛巧?下次暈再試試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