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61.JPG  

至少二十幾年沒有去過溪頭了。十一月份開始計劃新年旅行的時候,決定地點是溪頭,因為兒子沒去過,也因為最近正在發燒的妖怪村。

DSC03244.JPG  

(照例,兒子帶著他的小熊,不過到妖怪村後他買了一隻枯麻,所以小熊就失竉了...)

本來每年都是小年夜出門,初一回家,但今年因為小年夜正好遇上週六,我猜一定會大塞車,所以我們提早一天在週五出門去度假,今年的除夕夜很難得的是在家吃的年夜飯,果然還是自己家的味道比較好。

週五出門前老公就說了午餐要去台中吃阿彰飯担,每次經過台中,他都要特別繞去看看,可人家現在只賣中午,而且週日也不賣,所以總是撲個空,聽他唸了好多年,這回終於讓他給吃到了。前一天我特別打電話去詢問有無營業,接電話的歐巴桑說:「有,不過是過年前最後一天營業,不保證賣到2:30,賣完就沒有了。」生意真是好得不得了。

離開台中以後,我們到南投草屯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去走走。園區很大,幾乎沒有遊人,看了一些展覽,兒子覺得無趣,不斷的催促我們離開,進到藝品店去,我看中了一條簡單的項鍊,是珊瑚刻出的玫瑰花墜子。結帳後想起去年在旗津也買了一條貝殼刻花的項鍊,我實在太喜歡花了,尤其是玫瑰花,很難抗拒,但其實買來以後也幾乎不曾戴過。

DSC03225.JPG 

(覺得在龍貓裏才看得到的好大棵的樹)

DSC03228.JPG

(好幾層立體的龍字)

DSC03234.JPG 

(工藝館裏的展覽~)

DSC03242.JPG  

(在工藝館開得很美的不知名的花)

因為是過年前,又是非假日吧?一路上山很順暢,幾乎沒有什麼車,很快就到了,但妖怪村裏還是有點人潮。到了晚上,遊人都散去了,乾淨安靜的妖怪村頗有那麼一點味道,彷彿回到了妖怪的世界,而我只是在一旁偷覷的旅者。

我訂了妖怪村所在的明山森林會館,進到旅館房間,其實頗為失望,真的是有點簡陋,不管什麼都覺得比一般的標準要差了那麼一點點。在旅行的時候,旅館如果舒服一點,旅行的過程就會更愉快一些。

DSC03285.JPG  

DSC03260.JPG  

最糟的應該就是連礦泉水都沒有準備,外頭也沒有飲水機,一個小小的泡茶台上有水龍頭,有一個電熱水瓶,我以為那是過濾過的水,煮開後一喝,我的天啊,還真是從來也沒喝過那麼難喝的水,住了三天兩夜,都是泡茶遮掉那味道,勉強喝下去。

DSC03251.JPG  

(在旅館大廳)

DSC03249.JPG  

(一進旅館立刻忙著玩手機的小孩)

行李一放下,我們立刻下樓去逛很新鮮的妖怪村。很小,但是台灣不曾出現過的主題,所以很好玩。到處都有文字敍述,雖然不太通順,而且還錯字連篇,不過看起來還是挺有趣的。兒子照例買了張明信片,丟進妖怪郵筒裏寄回家給自己。

DSC03292.JPG  DSC03255.JPG  

(兒子說,他好想把這舌頭給拉下來!)

據說妖怪村平日人潮塞爆,想要好好的取景照相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但應該是因為上班日加上要過年了,小小的人潮不至到擁擠的程度,所以照相還很容易,沒有塞滿了不認識的人。

DSC03252.JPG    

(很專業的拍照背景--包子簡)

DSC03264.JPG DSC03286.JPG DSC03339.JPG   

DSC03289.JPG  

(我們一人圈了一張,換到的神秘禮物是下面這張ok棒,兒子留一張,另外兩張給鄰居幫我們照顧TACO的小孩,兒子的好朋友)

DSC03288.JPG  

晚餐老公說要下山去吃窯烤雞,山上真的很黑,有些路段連路燈都沒有,明明才十來分鐘的車程,因為黑又路不熟,覺得好遠好遠。窯烤雞馬上就送上來了,老板還替我們把雞大卸八塊,動作很俐落,我都看傻了眼。一家三口點了一隻烤雞之外,還叫一盤高麗菜和一大碗公的竹筍湯,還有白飯。結果白飯一直不來,一直催就一直說馬上送上來,最後才知道原來是沒飯了,正在煮,都已經吃到八分飽了,飯才終於送上來。為什麼不直說呢?讓人吃得有點不盡興。

所以第一天的中午吃鴨肉飯(沒有菜)、晚餐吃烤雞(還好有菜),這一天的食肉量實在太可怕了。

第二天我們進了溪頭遊樂區,天氣很好,有陽光,微冷,適合走路的天氣。先走步道到大學池,接著走到空中步道,一家三口一邊走一邊哇哇叫,可是不管往前或是回頭,距離都是一樣的遠,這一天,我們走的全程是1.1公里+2.6公里+1.4公里,平時不知幾天才走得了這個距離?

DSC03312.JPG 

(還是很美的大學池)

DSC03328.JPG  

(令人腳軟的空中步道)

空中步道才走了三分之一不到就覺得不有趣了,那麼高,腳都軟了,只想快快走完它,什麼都顧不得看,所以大峽谷的空中步道應該更恐怖吧?就算我們再去,應該都不會也不敢上那可怕的步道吧?

一邊走、兒子一邊讚嘆真的好美,這個小孩漸漸的長大了呢!所以這一切都會在他的心裏成為影響他日後思想的一個小小片段吧?

從溪頭出來的時候,已經午後一點多了,霧氣開始聚攏,一陣陣的霧氣讓溪頭展現另一種不一樣的風情,氣溫驟降,我們把外套穿起來。回到妖怪村,很想下山去找前一晚沒吃到的竹筒飯,但心裏想是一回事,身體已經太疲倦了,又不想進旅館的餐廳吃飯,三天我們有三餐要在那裏吃,再進去吃就太可怕了。所以後來是去全家簡單的解決我們的肚子。

回到旅館房間馬上就躺平了,兒子自己一個人再去逛妖怪村,他想買點可愛的妖怪紀念品,他夠大了,所以讓他自己去逛個高興。午睡不很好睡,樓下的妖怪村很吵,後來妖怪出來表演的時候更是吵,我在睡夢中突然聽到擴音喇叭裏大喊:「ㄟㄟㄟ…不可以打妖怪,是誰?誰揍了他一拳?」雖然又睏又累,我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八成是個壞小孩吧?要看看妖怪會不會痛嗎?

DSC03341.JPG

(枯麻真的出來了~)

這一天的晚餐是在旅館的餐廳吃,因為週六開始房價是過年加價時段,附自助式晚餐,雖然不怎麼好吃,但比早餐好多了,週六的早餐所有的東西都不冷不熱,山上的早晨那麼冷,我怎麼吃手腳都愈來愈冰,連粥都是半冷的,吃了很不舒服。晚餐稍好,不過這年紀是,吃飽了就好,不能塞,所以一個人680的晚餐,其實沒吃多少東西,跟都市裏的吃到飽餐廳相比,這真的是沒什麼好吃的。

晚餐後老公想下山去逛逛,但一路都是黑的,什麼也沒有,走到一半又回頭回旅館去。在下車等老公停好車的時候,我抬頭看很漂亮的星空,一顆流星正好劃過,我一楞,心裏想著要許願,都還沒想完,流星早已不見踪影,從沒見過流星的兒子抬頭一直等著,可愛極了。

第三天一早吃過早餐,我們收拾好行李,退房準備回家去。途中先到蓋得很美意外變成旅遊景點造成學校嚴重困擾的內湖國小去看看,正逢寒假,所以學校是開放參觀的,我說,那是「妖怪森林小學」,妖怪在這裏培訓完成後,就可以住到妖怪村去。整個學校走日式風,每個年級只有一班,好小好小的學校,學生從這裏畢業以後,去到別的學校,應該都會覺得掉到一個醜陋的世界裏去了吧?

DSC03371.JPG  DSC03354.JPG

(咦,為什麼有個路人甲來破壞我的畫面啊?)

DSC03358.JPG DSC03361.JPG DSC03365.JPG  

離開後,老公又說順道去鳳凰谷鳥園,從來沒去過,結果……這是個錯誤的決定。一路走霧愈來愈濃,最後幾乎是看不見前方了。到了鳥園更是,連走路都看不到前方,看這霧有多濃?所以我們完全是霧裏看花,根本搞不清楚身在何方?在園裏亂亂走,好一陣子才發現原來鳥園經歷921、桃芝颱風、69水災,所以整個園區還在整理重建當中。因為大霧吧?所以我們幾乎沒看見鳥,後來才在室內的鳥園看到鳥兒們。

DSC03372.JPG  

(站在面前都拍成這樣,這霧夠濃了吧?)

前一天才在溪頭走得腳快斷了,這一天又在鳥園像無頭蒼蠅似的亂鑽,走到我很想坐在地上不要再走了,踏出鳥園的時候,我的大腿適時的抽筋起來,真是痛!

上交流道前,買了幾個竹筍包,不敢多買,怕不好吃,沒想到還不錯,應該多買幾個的。

午餐在南投休息站解決,因為太累,所以我的頭很痛,回到家還要準備年夜飯,公婆要來用餐。我去買了杯咖啡喝,希望可以提神再加緩解頭痛,喔,我知道休息站的東西都不怎麼好吃,但那杯咖啡未免也太難喝了吧?從來沒喝過那麼難喝的咖啡,但有提了一點神,頭痛,則是到晚上公婆用完餐離去後,一家三口邊看哈利波特邊玩UNO時消失不見的。

三天的旅遊很快就過去了,兒子開心得不得了,回來好多天還一直說妖怪村很好玩,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再去?傻瓜一個,再出門當然要帶他去沒去過的地方呀,等他長大,妖怪村還在的話,自己帶女朋友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