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過了午後,太陽就失去了蹤影。上頂樓去收還沒完全晾乾的衣物,遠眺海的那一邊,看見濃濃的霧氣慢慢捲過來,我的臉感覺到吹拂在臉上的風夾帶著厚厚的濕氣。

我不由得撇了撇嘴,好天氣又消逝無踪了。

早上才跟兒子去園藝店買了各種顏色的花花草草,趁著陽光還在,我在花園裏忙了好一下子。種了三盆的地瓜葉,因為缺乏照顧,所以把它們全拔了,想清出盆子來種花,沒想到種在陽光下的那一盆拔出了一大堆小小的地瓜,比姆指略大而已,所以我又清出了一個大盆,把它們埋回去,癡心妄想著或許過些時可以收自己種的地瓜吃。

感覺是,春天已經近了吧?

最近一直零散的在花園裏清理著,雜草叢生,一個盆一個盆慢慢的拔,可每次拔都會想到作家凌拂說她陽台上的盆栽裏,雜草也一樣茂盛,因為只要是植物她都喜歡,那麼為什麼我就是看雜草不順眼呢?

兒子放寒假,我跟著過散漫的生活,加上最近織毛線織上癮了,每天都坐在我的搖椅上織個不停,真的是什麼事都可以不要做了一樣。週六開始好天氣,我也像是突然醒了一般,慢慢的重新習慣家事做不完的生活。

今天清晨老公起床去找毛巾時把我吵醒,外頭正下著滂沱大雨。老公週五開始不舒服,又感冒了,所以睡覺時出了汗,要找毛巾擦汗,他當然找不到,是我爬起來拿給他的。說起來,我們在這裏已經住過了八個年頭,是結婚二十年來居住最久的地方了,過了八年,他還是永遠找不到東西,是因為過去太常搬家,所以他很混亂,乾脆不要記得好了嗎?

聽見大雨,我又開始憂心起來。上週四兒子返校日回來就嚷嚷著週二要和同學去新竹看電影,那時我就開始煩惱不停了,做媽媽的都這樣嗎?因為知道今天開始下雨又冷,所以一直唸著兒子改在週末去吧?要不週二媽媽送你們到新竹吧?他通通都不要,還說要自己坐火車去才好玩。所以早上聽見大雨,我就睡不回去了,擔心孩子這樣的天氣怎麼出門?還好雨勢慢慢變小,但外頭真的好冷,昨天天氣那麼好那麼溫暖,真是難以想像的對比啊!

明天就開學了,又要開始戰鬥一般的生活,今天兒子出門玩去了,讓我提早一天開始一人在家的生活。沒有人在家,所以想晚上好好煮頓大餐,可是煮什麼好呢?等會好好翻翻食譜,也消化一下過年前就始終在塞爆狀態的冷凍庫。

送兒子到車站的時候,他一下車說了再見,就迫不及待的往車站裏衝,我看著他上了電扶梯,還小跑步上樓,頭也不回,完全沒有想回頭看看媽媽是不是離開了?慢慢長大的孩子,其實急著要長大吧?會不捨看著的永遠都只是父母啊!

已經是習慣性了,孩子是氣喘兒,所以一入冬特別怕他感冒,總是在天氣不好的時候擔著心,要他戴帽子、圍圍巾、戴口罩、戴手套……但這年紀的孩子已經很難搞,總是有自己的意見,不像小時候媽媽怎麼說就怎麼做,乖得不得了,所以我又更擔心,但似乎這幾年他的身體愈來愈強健,我其實已經不需要再把他當孩子似的照顧得無微不至了。

做媽媽的永遠都放不下吧?

氣象報告說,週四天氣慢慢回暖,週末又會是好天氣,好期待啊!

那麼讓我好好想想今天的晚餐要做什麼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