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油草莓蛋糕1  

 <<草莓鮮奶油蛋糕,藍莓重乳酪蛋糕>>

是天氣的關係吧?一直發懶,連文字都離我遠遠的,打開電腦,開一個全白的頁面,然後,開始發呆,在網路上逛逛,又關了電腦,無所事事的日子,很累呀!

陽光露臉的時候,我就跟著忙碌起來,有精神又有心情,可以好好的洗衣晾衣、做家事,偏偏冬日總是陰雨綿綿,我也頽廢失了精神。

春天來了吧?可以感覺到氣溫正在回升,不那麼冷了,樓上的櫻花也開了,草莓季開始了,酗草莓的兒子有吃不完的草莓,開心得很。

季節交替是一件多麼棒的事,因為有不同的季節,所以總有不同的蔬菜水果可以嚐鮮,現在吃著草莓,一邊想著夏天的荔枝,我真喜歡季節的輪替。

最近,喜歡做點心。昨天做了鮮奶油草莓蛋糕,兒子邊吃邊大叫,「喔,好好吃喔!」我不禁微笑,真的有那麼好吃嗎?除了放上碩大的草莓做裝飾外,夾層也是切小丁的草莓加上鮮奶油。平日不喜歡吃我做的蛋糕的老公,看見難得裝飾的蛋糕,竟然也要了一塊。看見他們吃我就好開心。

可是家裏人口少,想做得等吃完才能做,現在冰箱還有重乳酪蛋糕、鮮奶油蛋糕、熱狗麵包、兩條吐司。這些全吃完,大約要兩週後了吧?前兩天冰箱發出恐怖的聲音,我好擔心它要掛病號,老公說,我總是把冰箱塞太滿,它負荷不了了。呵呵,那下次,幫我買個兩倍大的冰箱吧?總是自己在家煮的人,冰箱很難不放滿,因為準備了很多食材,才能隨時煮出一桌菜、或是在想做點心的時候就立刻動手,不用再出門去找材料啊!

好想做個巧克力蛋糕,但只好等那些東西全進了肚子再說,冰箱已經塞不進東西了!每天抱著點心食譜看,手好癢。

因為兒子說他很喜歡吃蛋糕,所以以前一年才做個一兩次蛋糕的我,突然勤快起來,有人吃當然就有動力做了

hp的雷射印表機前兩天突然不再好好工作了,一開機就拼命的送紙,叫它印東西也只管不停的送白紙直到卡紙為止,弄得我快瘋了,本來老公叫我去買台新的,也都看好要下訂了,但我不死心,總覺得可能只是一個小零件卻整台丟掉,實在太浪費太不環保了,所以上網去查,原來這台機器有這樣的問題,有人自己修好了,所以我想試試,如果修得好就繼續用,不行的話再買新的也不遲。

印表機壞了,最開心的莫過於兒子,每個週末都有一堆考卷做禮物的他,終於沒有考卷要寫了。那有那麼好的事?真的壞了,我一定會立刻買一台來繼續印考卷的工作。

陰雨不停的天氣,屋子裏濕氣很重,每天除濕機都很努力的工作,家裏總是三台除濕機一起運轉,但還是濕,太陽一出來,如果吹南風,屋裏馬上反潮,還會到像是淹過水一般的狀態,我總是警覺著,如果吹溫暖的南風,我會立刻把所有的門窗全都關上,就算再悶也只能忍著。

家裏那一老一小都過敏,太潮濕他們就容易咳嗽,尤其是老公,現在竟然比兒子還嚴重,所以每天下午我都要把房門關起來開除濕機,否則濕氣太重的時候,老公夜裏就會一直咳,無法安睡。

明天週六,還要補班補課,我討厭彈性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