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蛋糕2  

最近老是睡過頭,兒子只好帶著早餐到學校去吃。老公竟然跟我說,「妳真是的!每次鬧鐘響了就關掉繼續睡!」哼,誰像他們兩個那麼好命?鬧鐘響了還不是關掉繼續睡,因為有個人肉鬧鐘會準時的去叫醒他們啊!

上週日經過龍鳳宮的時候,看見開了一家雲南料理店,所以我那天晚上廚房罷工,出門去吃雲南菜。在美國最好的朋友是雲南人,常常弄些家鄉料理給我吃,所以好懷念,但這家雲南菜,實在不怎麼好吃,其實是小吃,過橋米線之類,不是點菜配飯的餐廳,過橋米線基本上是火鍋米線,興沖沖的出門吃飯,卻誤踩地雷,也好,以後就不會想再上門了。

雖然老覺得自己在發懶中,但是似乎還是做了很多事,最近做了韓國泡菜、炸了油蔥酥、又做了辣椒醬、三五天還會做一次蛋糕。辣椒醬做了八、九罐有吧?去年十月就開始想做的,卻拖到現在,終歸是做了,兄弟姐妹還有朋友們分一分,有種還了債的感覺。家裏辣椒醬早就沒了,我卻一直撐著,有時出門去想買,還是沒出手,防腐劑之類的添加物可以少吃還是少吃比較好。

去買辣椒醬材料的時候,老板娘說辣椒有兩種,辣跟不辣,所以我各買一半,摻在一起做,還要大蒜,老板娘拿的是蒜苗,我說不是那個,她說我要的叫蒜頭,不叫大蒜,是這樣嗎?我平時都說蒜苗和大蒜,而她卻說是大蒜和蒜頭?我錯了嗎?

回家切辣椒的時候,拿起不辣的試試,明明就很辣,那辣的呢…..我連試都不敢試,這批辣椒醬很辣!

昨天做了巧克力蛋糕,食譜來自「歡迎進入Grace西點紅茶時間」,這本書我買了很多很多年了,最近重新出版。很久以前試做過一款巧克力蛋糕,這次做的是另外一款。我常常自己砍糖量,這次也是,180g的糖讓我覺得好多,只放了80g左右,沒想到連愛吃巧克力口味的老公都叫苦,更不要說兒子了,連碰都不願意碰,除此之外,蛋糕的口感很棒。

因為最近做得多了,所以做出來的蛋糕比起以前有進步得多,完美的膨脹之後在冷卻時不會倒縮,自己看了都忍不住微笑,好開心啊!我的蛋糕愈做愈好了呢!

中午的時候,實在太悶了,拿出「托斯卡尼日記」來看,每次看作者的書,就覺得眼前是一大片一大片的亮黃,舒服又溫暖,讀到她描寫居家的擺設,忍不住就起身把一樓客廳餐廳和廚房給整理乾淨,桌面上沒有東西就會覺得很舒服,但不知為什麼總是收好不到一天,桌上就開始堆放零食、茶杯、信件、廣告紙、還有兒子順手一放的玩具……桌上擺滿了東西就讓人心煩。

於是我有了一個乾淨的房子,讀書的好處真是多到數不清,還可以激勵我把屋裏收拾得整齊舒適,所以接了兒子回來後,因為今天沒有補習,我們都覺得很輕鬆,我坐在我的專屬搖椅裏慢慢的繼續讀書,還放了音樂,沒有比這更好更舒服的了吧?

溫暖了幾天的好天氣又不見了,好冷好冷!要到下週三才會慢慢回溫,冷就算了,還下雨!身為植物系的我,又覺得沒精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