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模型櫃  

兒子喜歡組模型,很小,才兩三歲,他爸爸便教他閱讀說明書,自己學著組裝玩具,到大一點,上了小學,已經幾乎不用爸爸幫忙就可以自己完成了。

這些鋼彈,最早的大約是他兩三歲時就買的,現在比較大了,每年拿了壓歲錢,他就要去買一隻日本製的鋼彈回來組裝,然後很寶貝的收藏,他把它們排成做戰的態式,擺在他小時候跟鄰居一起玩彈珠人時我替他們釘的彈珠桌上。

那張桌子放在他房間裏,我一直都想淘汰掉,但他不知為什麼很寶貝,始終不願意,後來成了鋼彈們的安身處。

很貴的鋼彈們,慢慢都是灰塵,我看了實在受不了,零件又非常細小,無法擦拭,於是開始在心裏描摹一個附有玻璃門的展示櫃,這可是一大挑戰,因為門框要挖溝槽鑲嵌玻璃,而玻璃也得使用silicone固定,這兩樣工作,我都很不拿手。

不過還是動手了。

櫃體完成以後,花了很多時間才把那個玻璃門搞定。

切玻璃時,為了找玻璃店在街上繞了好久,進了好幾家認識的五金行去問,原來招牌完全褪色了,根本看不見,難怪我在門前來來去去好幾趟都找不著,明明有印象的,要找卻怎樣都找不到。

回家把玻璃放進框裏剛剛好,開心極了,接下來上silicone的時候,真是很想不要做了,那些做工的人怎麼都可以把silicone打得那麼漂亮啊?我的糊得一團糟,還好是裏面,外面的框上silicone的時候大概稍有經驗了,比較好一點,雖然還是不太好看,但我已經盡力了。

做這個櫃子的時候,有一次用修邊機隨手一放,要調整其它東西,結果修邊機沒放好,滾下桌來,正正好砸在我的腳背上,痛到要流眼淚,好大一塊鐵啊!我一拐一拐的進屋用治黑青的藥慢慢揉,因為太痛了,實在揉不下去。已經過了好幾天了,現在還不太能穿鞋,但因為可以走路,所以我想骨頭沒有裂傷,還好!

最近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精神恍惚?常常把手上的東西砸到地上,還好都及時跳開,前兩天菜刀掉在地上,昨天電鑽摔了兩次,幸好都沒打到腳,如果是菜刀,可能腳趾已經不見了吧?要小心一點才行。

兒子開心得要命,不時駐足在他的模型櫃前欣賞,還要打開門來,一隻隻拿出來把玩一下、調整一下。這樣就不會再滿是灰塵了!

我呢?不用說,也得意得很,我會做有玻璃門的櫃子了。我的腦袋開始想,接下來要做什麼?

 

玩具模型櫃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