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蛋  

今年多了潤四月,離端午竟還有整整一個月,過端午才能收冬衣的古諺今年不能做準。

上週想到粽子,趕快跟主聯訂三盒蛋,回來煮鹽水做鹹蛋,還好想到了,剛剛好醃上一個月可以拿來包粽子。

最近日子過得散漫,簡直在停滯的狀態,除了還喜歡做菜做點心,其它的事都擺放了很久,完全無心,然而就在這樣懶散的生活裏,竟然也能不知不覺的長肉,唉,我應該開始找點事做了。

入夏的時候,家門口那棵到了春天會大量落葉老惹鄰居抱怨的風鈴木,終於找到人來砍了,種了八年的大樹,真捨不得,但一直聽鄰居的抱怨也讓人生厭,加上樹大招風,每到颱風季我都擔著心,所以有人願意來就趕緊砍了,八年來,每年花五百元請人修剪,現在砍掉的代價是1700元,所費不貲。

我把種在盆子裏的櫻花移到砍掉的大樹空下來的位置,也種了八年,但始終長不大,因為種在盆子裏的關係吧?希望種地後,它可以快快長高長壯,年年開熱鬧的櫻花給我們觀看。

最近正在閱讀把托斯卡尼帶回家,是托斯卡尼豔陽下同一作者的著作,因為很喜歡,所以買了她所有的著作。書裏頻頻提到種在大盆裏的檸檬樹、還有檸檬樹過冬用的檸檬房,於是我想到我也種在盆裏營養不良的檸檬樹,前幾年還會結果,這兩年完全停滯,我總是看著它很煩惱。門口的大樹砍掉的時候,我還想了很久,究竟要改種櫻花?還是檸檬?考量到檸檬樹有刺,怕傷到隔壁鄰居,所以作罷。

想到就要做。我在用過午餐後午後一點頂著夏日毒辣的太陽上頂樓去,替我的檸檬樹移盆,櫻花遺下的大盆正好讓給檸檬樹,一不做二不休,檸檬樹遺下的不小的盆,把桂花移了過去,接著,是今年春天新買的豔黃色的扶桑花移到桂花的盆裏去,最後再移了一棵玫瑰到扶桑留下的盆子,好像很麻煩的事,大約半小時就做完了,只是不知臉上的雀斑多了幾顆??

兒子去夏在鄰居的檸檬樹上抓了很多小毛毛蟲回家養,一個夏天孵出了好多的蝴蝶,今年他又一直去看有沒有毛毛蟲,不過,鄰居不太喜歡他靠近檸檬樹,所以我跟他說,「媽媽會努力把檸檬樹照顧好,養大一點,讓你有毛毛蟲可以養。」他點點頭,被人冤枉是件很不愉快的事。

換了盆,也要好好施肥,這樣,就算種在盆子裏,也可以長得很好的。義大利人都把檸檬樹種在盆子裏,我應該也可以。突然想起在AZ種的那棵檸檬樹,不過兩年就開枝散葉,變成一棵大樹,唉,種在盆子裏的東西,真讓人沒有成就感啊!

社區裏原本每一家門口都有一棵風鈴木,後來砍去的人愈來愈多,到今年夏天只剩下三棵,往年有著成排樹蔭的美麗社區,現在是光秃秃一片,熱得要命,以前常和鄰居在中庭聊天,現在根本沒辦法,烈陽下站個三、五分鐘都不成,我只好期待櫻花樹也能快快長大,給我們一點樹蔭!

這陣子不知是不是煮中菜煮到技窮了?轉而買很多西菜食譜,每天抱著讀,餐桌上常常出現的也是西式餐點,好吃還好,不好吃的時候,他們父子倆還是很忍耐的吃著,我總是在心裏偷偷吐舌頭,沒有煮過的菜總要煮了才知道好不好吃嘛!我還要繼續實驗下去,老公跟兒子就多擔待點吧!

還不錯的餐點,我也會慢慢放上來分享,不懶散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