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雞肉串  

一般美國超市,常有串好調味好的雞肉串賣,買回家烤熟就能上桌。

當然,窮留學生的我們當時絕不會買那樣的東西回家,而是看看就回家自己做了,很簡單,食材切好串起來丟進烤箱就可以了,可以省下一點錢來。

前陣子買了Jamie Oliver的食譜,看了他一些三十分鐘上菜的節目,覺得他做的菜簡單方便,也很美味,所以去買了食譜,做了好多道菜了,除了烤牛肉失敗之外,其它的菜都簡單操作又美味。而烤牛肉之所以失敗,是因為冰箱只有牛腱肉,失心瘋的我當天一定要做那道菜,可想而知,下場非常淒慘……

書裏有一道烤豬肉串,喚起我的回憶,很久很久沒做過烤雞肉串了,那麼把豬肉換成雞肉,試試他的調味料,果然又是一道受歡迎的菜。

 

材料:

清雞胸肉三塊切方塊,洋蔥切方塊,紅黃椒切方塊

 

調味料:

三隻迷迭香,2棵檸檬,一小匙茴香粉,海鹽及現磨胡椒粉適量,橄欖油,1小匙蜂蜜

 

作法:

1.      將迷迭香葉取下,取一顆檸檬刮下皮,一起切碎後,加入茴香粉,海鹽及胡椒粉混合均勻。

2.      將雞肉塊,洋蔥塊,紅黃椒塊全部串起成肉串。

3.      將雞肉串在作法1上滾動沾取調味料,架在烤盤上,淋上一點橄欖油,200℃烤10分鐘後,翻面後再烤5-7分鐘即可。

4.      烤好後,擠上檸檬汁即可。

 

@還可以用洋菇,青椒等其它蔬菜取代。

@串的時候不要太緊,留一點空隙才容易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