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兒子某同學的媽媽又打電話來,兒子上國中以後,我接到她好幾次電話,除了說不堪其擾之外,實在別無評論。

擺明了柿子挑軟的吃,我對她客氣,她就愈來愈過份。

週日晚她打電話來說要國三了,希望主副修改為一樣就好,我說我家兒子喜歡他的主副修,沒有問題,所以他還是要修兩門。然後她又跟我聊了好一會,說她好想去學校監督孩子們上課,接著話鋒一轉,說:「ㄟ,妳到底在忙什麼啊不就做做肥皂、煮煮飯釘釘木板......就這樣而已呀,又沒什麼特別的事妳應該每天到學校去看著的。

說得我一時心生愧疚,真是不好意思,這都該怪我先生,沒事幹嘛那麼拼命工作,讓我可以安心在家照顧老公兒子,打理家事?奇怪了?我在家忙不忙或是有沒有事幹都是我的事,我要做什麼,要怎麼過我的日子,輪得到她來評論嗎?干卿底事?我還真不知道我的生活這麼簡單就被歸了類,莫名其妙!

我沒多說什麼,客氣的掛了電話。

第二天傍晚我剛張羅好兒子的晚餐,她又打電話來了,沒頭沒腦就說:「第一,叫妳兒子不要在學校大放厥辭,我昨天說的事不想被其他人知道,我不喜歡妳兒子像小大人一樣,第二,我兒子說他本來就不想去聚餐,是妳兒子說他說要去,我兒子根本沒說,為什麼要說他說謊?就這兩件事,請妳注意。」就掛了。

我根本就沒搞清楚她在說什麼?下命令啊?

問了一下兒子,他在學校跟同學討論他前一晚聽到主副修的事,那有什麼?要不妳就不要來問啊?什麼叫大放厥辭?我兒子像什麼樣子,基本上是我們養出來的,不需要她喜歡,她只要管好她兒子就好了。第二件事,兒子說他們只是問他為什麼沒來?然後說他騙人!小孩子講這些話有這麼嚴重嗎?

平日不跟人吵架的我,實在是氣到冒煙,是怎樣?我對她說的話都笑笑就算了,就吃定我了嗎?我氣到打電話回去跟她大吵一架。

她竟然還說兒子上課影響她兒子的受教權,我真的快氣死了,她兒子十全十美是嗎?我問她在現場還是裝了監視器?她說她兒子說的…,我說「是啊!妳會聽妳兒子說話,我也會聽我兒子說話,難不成我要聽妳兒子說的話?」我實在太生氣,我說「妳兒子上學期偷吃我兒子便當,妳知道嗎?老師說給他一次機會,所以沒通知妳,我們聽到也只是笑笑,說小孩子惡作劇、好玩、搗蛋而已!我根本就不會想打電話告訴妳,為什麼小孩子在學校一點點小事妳就要打電話來我家?」她竟然說:「我兒子是好奇啦,他可能想說為什麼妳兒子有便當吃他沒有?所以想吃吃看!」哈,果然是怪獸家長,有問題的永遠都是別人家的孩子,本來還跟我大小聲,聽到這個聲音忽然變小了,哼,其實也心虛,知道自己兒子也有問題了嗎?

我的態度是,孩子在學校有老師會處理,如果真的闖了禍老師一定會告訴我們,基本上,我不喜歡像她一樣去學校盯著老師有沒有認真上課,還撈過界管到別人家的小孩,更過份的是三天兩頭打電話,我實在是受夠了!

結果,她竟然說:「你們的尺度比較寬,所以妳兒子才會那樣!」

到底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這種莫名其妙的人啊?我兒子怎樣關她什麼事啊?

反正,跟無禮又無理的人講話是很難有交集的,後來她雖然跟我道歉,但我決定以後再也不接她的電話了,省得找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