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麵  

今年熱得早,每一日都汗涔涔,週六老公去公司加班,我懶洋洋的不想動,盤算著中午外食,可是要吃什麼呢?外頭也很難吃到稱心如意的東西,花那時間去找店家,在家早弄完吃飽了。

想到很久沒吃的涼麵,剛好冰箱裏有足夠的材料,磨蹭了半日,也把涼麵給上桌了。

這涼麵醬是好友慧君的獨門配方,每一次做我都會想起以前住在AZ時,我們總是在一起聊天、做菜、吃飯、逛街的生活,十分想念。

涼麵1   

材料:

雞胸肉一個,小黃瓜兩條,紅蘿蔔一條,麵條

 

醬料:

蕃茄大一個,芝麻醬2大匙,醬油2大匙,蒜2顆,黑醋1又1/2大匙,水2-3大匙,鹽1小匙,糖1大匙,油蔥酥少許 

作法:

1.      雞胸肉煮熟剝成絲,小黃瓜切細絲,紅蘿蔔切細絲,麵條煮熟沖冷水後,泡在冰水中至涼,瀝乾。

2.      蕃茄底部用刀劃十字,放入微波爐約一分三十秒,取出去皮後,用攪拌棒攪碎。

3.      芝麻醬先用水仔細化開後,加入蕃茄醬及其它所有醬料的材料和勻。

4.   4.      熱鍋倒入少許油,放入油蔥酥爆香後,全部淋入作法3中和勻即可。

5.      取適量的麵條放在碗裏,放上雞胸肉絲、小黃瓜絲、紅蘿蔔絲,再淋上醬料後拌勻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