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入暑假,氣溫似乎更高了,每天自動將家事量降到最低,一動也不想動。

某一日晚餐過後,我開始擦地板,從四樓一路擦下來,全都做完已經是十點了,老公看見我,垮著一張臉很不高興的說:「妳為什麼整天都在擦地板?」我說那有整天?因為隔天兒子的朋友要來家裏玩,至少得整理一下嘛!白天熱到動都動不了,晚上比較好做事啊!

因為每天全部的門窗都打開,所以地上都是一層薄沙,每天都想擦地板,每天都熱得不想動,趁著有客人要來打掃一下也是好的!

這樣想起來,老公是不是捨不得我做家事啊?不過我不做誰做呢?

太熱,我習慣傍晚前就把晚餐準備好,放在餐桌上,蓋上食物罩,等到要吃的時候幾乎都是涼的了,這樣好,不揮汗就食,吃來舒服多了。

暑假的第一天,是我的生日,一家三口跑到三峽去逛。經過一位身障人士擺的刮刮樂攤子,我想一想回頭去買了一張,生日嘛,試試手氣。100元一張,竟莫名其妙給我刮中500元,開心得呢!當然馬上又全花在吃喝玩樂上,一毛也不剩。老公第二天生日,我一直慫恿他也去買個樂透什麼的,他毫無興趣,我們平時幾乎不買,因為沒有半點偏財運。

那天真的好熱,夏天不該出遊的,適合的地方大概只有百貨公司之類有冷氣的地方了吧?

上週六中午的時候,我突然好想去海邊,所以我們傍晚早點起床,洗過澡後去龍鳳漁港吹海風看落日,海邊真的涼快很多,坐著吹風聊天,等到天黑了才離開,兒子說他好久沒到海邊了,說得也是,他上國中以後,我們好像就很少出門,更不要說到海邊了。

昨天本來不想出門,因為太熱,但老公還想出去走走,去新竹的金石堂逛了一下,午餐想不出要吃什麼好,走到太平洋SOGO去吃飯。中間經過竹中辛志平校長故居,看見開放參觀,進去探了一探,那樣的日式家屋住起來應該很舒服吧?於是跟老公說,那麼我們自己蓋房子的時候也蓋日式房子吧?他想了想,說台灣現在有人會蓋嗎?這,可能得去找人問問才知道了。

聽說自從巨城開幕以後,其它的百貨公司人潮都不見了,去了太平洋SOGO,好像真的是這樣耶!看見LEE正在打折,就去幫老公買了件牛仔褲,在等店員修改的時候,我們逛了一圈,幾乎都沒有人,週日不是應該人正多的時候嗎?不過沒有人逛起來真舒服,冷氣都讓人覺得冷呢!這麼一逛真不行,兒子又看中了一件鬼洗的T恤,都該怪老公,沒事跑到百貨公司吃飯做什麼?

最近太熱,所以我開始做拼布,專心一意的在針線上時,對於熱也就無感了,要不看書、要不做針線活,這是我近日的生活,幾乎完全不動的狀態,會不會,愈來愈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