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先把衣服放進洗衣機裏,順便走到外頭的小花園裏去看看,太熱了,蕃茄還沒成熟,枝葉都開始枯黃了。

夏初換盆的檸檬樹不負所望枝葉繁茂的長著,兒子想養的蝴蝶幼蟲也出現了,家裏電話桌上放著一盒小蟲,每天拼命的啃著檸檬葉,慢慢的長大著,大概過幾天就有蝴蝶了,討厭蟲的老公每天嚷嚷著叫兒子拿出去丟掉,那可是兒子的寶貝啊!不過他這麼養蟲,我好不容易養大的檸檬樹大概不多久就會被蟲蟲給啃光了吧?

上週去costco終於買到了sour cream,四月的時候就買不到了,那時問店員說是五月初會進貨,可是每次去都沒有,上週才終於出現。我想做檸檬蛋糕,終於買回來很開心。所以早上一邊準備早餐,一邊準備做蛋糕的材料,從檸檬上頭刮下檸檬皮,滿室生香,精神都變好了。

趁著早晨氣溫還不高的時候做糕點,比較不會渾身是汗吧?

努力的繼續玩拼布,表布終於完成了,接下來的壓縫,是真正的長期抗戰,希望不是無限期啊!手上還有一塊很大的拼布毯,壓縫至少八年了吧?多數時候都好好的藏在櫃子裏,偶爾翻到心血來潮時就會拿出來壓個幾針,那真是對我耐心的最好說明。希望現在手上的這一塊,不會也淪為這樣的下場。

早上起床後先上四樓去開窗,兒子的房間竟然已經34℃了,才清晨六點多啊!現在的天氣真是嚇人。最近每天豔陽高照,熱得人都不舒服了。前兩天騎車出門去會計師那裏,回來的時候,TACO一如往常迎上前來,但搖了一下下尾巴,它就退到屋簷下的陰影裏,怎麼叫都不肯往前一步,看了不覺好笑,連狗都被熱壞了呀!

兒子下週開始上暑期輔導,國三了,所以要開始過艱苦的生活,這樣的熱天,每天要上七堂課,本來學校還要上到第八堂,但老師說太熱了,七堂就好,開學後週六都要上課,在上學期結束前,要把下學期的課也全部上完。

我記得我的國三生活,寒暑假都要上課,不過只上半天。可是我們的班導替我們買了無限多的測驗卷,卻沒有時間可以考,所以我們每週日都要到學校去考試,測驗卷放在講桌上,到了就自己拿去寫,通常都是好幾份,寫完後交回就可以自己回家了。這樣的生活持續了一整年,只有在農曆新年的時候我們才終於放了假。

不過,顯然這些對不想讀書的我毫無用處,那樣的日子過了一整年,在聯考的時候也沒有忐忑不安,沒有好好讀書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完全無感?可能那時候我的心裏想著的都是無關要緊的事吧?

我現在只希望我的兒子千萬不要像我,要好好讀書,考個好學校,我可不希望沒事總被人說他就是像我,所以書才讀不好啊!

所以,我們因為家有國三生,進入備戰狀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