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醬  

這是我的救急菜。

以前喜歡做好後再煮成肉醬,分小包放進冷凍庫,懶得做飯的時候,煮好麵,再把解凍的肉醬放進麵裏和勻,燙點青菜就是一餐。

附註:這是老公不在家時才能做的簡便晚餐 :p

最近因為蕃茄是天價,所以買了costco的大桶罐頭蕃茄,太大桶了,所以煮好後我先裝罐,這樣的好處是省冰箱空間,而且可以放上好幾個月沒有問題。另外煎好義大利肉丸放在冷凍庫,要吃的時候跟麵跟醬全混在一起就行了,看得到一顆顆的肉丸子,肉食動物的兒子更喜歡。

 

材料:

蕃茄(切小塊)800g,紅蘿蔔一條(切小塊),西洋芹一根(切小塊),洋蔥一顆(切粗丁),大蒜一瓣,橄欖油5大匙。

調味料:乾燥奧勒岡葉一小匙或是新鮮的羅勒葉一小把,鹽和胡椒適量。

作法:

1.      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一起放入鍋中,煮滾後關小火煮30分鐘。

2.      把煮好的醬料放涼以後,放進果汁機或食物處理機攪打至無顆粒狀。

3.      再倒回鍋中小火煮15分鐘即可。

 

附註:我喜歡放更多的紅蘿蔔西洋芹和洋蔥,這樣孩子可以吃到更多的蔬菜。

 

arrow
arrow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