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背包1  

 

今年的五、六月,我有一段真正悠閒的時光,除了每日必做的家務,我強迫自己什麼都不要想、也不要做,安安靜靜的在家裏度簡單的日常。

我專心的做一塊拼布壁飾,還有專心的讀書,不斷的從書架上抽下買了未讀、或是讀了一點卻讀不下去的書,一本一本的把它們看完。

讀了很多很多書,壁飾的表布也全部都拼好了,正要開始壓縫的時候,公公過世了,從那一天起到現在,好像什麼事都沒有做,每天都是匆忙度日,好像過了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現在看看月曆,其實還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啊!

所以我想,那一段安靜的生活,是為了現在遇見的事預做鋪陳的吧?因為充份的休息過了,所以我才能挺過這一段艱難的日子。

前幾週菁來家裏玩,當然是陪我講話。帶了一本Cotton Life玩布生活(10)來送我,每次她來或多或少都會帶些東西來給我,真是不好意思,可是也很開心。我們是好朋友,也難得是有共同興趣的好朋友,所以更難能可貴。

謝謝她送的雜誌,因為裏面的包包看來都好可愛,所以讓我除了煩心的事以外,又有了想做布做的心情,選定了一款,也挑好了布,但剪好了布以後,卻又放著久久不動,有些小配件沒有著落,加上幾乎每天在外,在家的時間很零散,很難安靜下來做包包。

週四,去市場賣布的阿伯那裏買到了書包扣,昨天從外頭回來,吃過午餐,晚餐的菜洗好切好,就跑到四樓的工作間去開始一地的散亂,中間去休息一下,然後煮晚餐,裝便當送去給婆婆、再接兒子下課,回家後又繼續做,總共大約花了兩個半小時完成。

釘雞眼扣的時候居然敲錯邊,又拆不了,只好硬是敲平它,釘得真的非常難看,偏偏我四個都釘完了,才想起來該敲另一頭啊!書包扣也是第一次用,不用拉鍊封口很方便呢!

肩背包2  

內袋則是第一次試做拉鍊一字袋,原來很簡單啊,這樣使用上又更方便了。

前面的小口袋正好給我放手機,省得我每次都在包包裏撈手機,聽那鈴聲催人,更加手忙腳亂。

做新的包學到很多以前沒用過的方法,真好!

所以,我又有新的背袋可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