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文1  

正在閱讀關於鐵道和火車站的書,所以忽然很想去附近的小站走走看看。

談文車站離我家很近。週六兒子早上去學校上課,我們就開車出門亂逛。

談火車站在2008年列為苗栗的歷史建築,在同年也降為招呼站,是個無人的車站,自己過月台搭火車,上車補票。因為沒有人,也缺乏維護,今天去造訪的時候已是殘破不堪,說是歷史建築,但遲早會飛灰煙滅吧?

談文8

談文9 

<<比路面低的車站,要在路邊掛個招牌,才不會讓人找不到>>

談文3 談文4 談文5

<<鄭漢紀念碑>>

談文6 談文7  談文2  

到的時候有一群學生正在拍攝什麼短片,應該是作業吧?我本來不曾預計會在那個小小的早已沒落的車站裏遇到人,何況是那麼大一群人?都是陌生人的地方 ,我覺得不自在。

我們走上天橋去,放眼望去都是綠油油的稻田,心情為之一爽。

遠眺到山上的鄭漢紀念碑,只要搭乘海線火車,都會見到這個碑。鄭漢因救溺水的孩子,自己卻不慎受傷而無法回岸犠牲了自己,當年,是教育部長立的紀念碑。

小小站停留一下下,我們就離開了。

因為跟老公說了些最近書上讀來的關於鐵道和車站的知識,說到了海線的五個木造車站,他忽然很感興趣,跟著鐵路到大山站去。

大山4

大山站是有站務員的,所以車站的狀況比起破敗的談文站,幾乎可以說是窗明几淨了。很久很久以前偶爾會到大山來找朋友玩,那時候只覺得這個站實在很小很小,從美國搬回來,聽妹妹說,那是熱門的婚紗景點,我還覺得好笑,現在看來,真的是很入鏡的漂亮小車站,因為一樣的建築、陳舊的建築在我們的週遭已經愈來愈少見了,這樣的小站顯得質樸卻又優雅,讓人懷想起舊時慢活的世界了吧

大山1 

<<放得很整齊的帽子>>

大山2 大山3 

<<很小很簡單很乾淨的候車室>>

大山5 

<<這個看起來像休息室,裏頭還晾著衣服>>

大山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