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1  

好久好久沒有記錄一下生活了。

日子過得又忙又快,也不過一眨眼,一個多月的時間又過去了。

孩子月中考完段考後,緊接著出門去畢業旅行三天,玩得樂不可支,回到家像隻小麻雀似的嘰嘰喳喳個沒完,開心得很。我說,好了,畢旅結束了,該收心好好讀書準備基測了吧?他舉起手扳手指算著說,還有生日、運動會、園遊會……這小孩,會不會太愛玩了一點??

上週五去台中找菁玩。一個人搭火車去,準備了一本書在車上看,打開書才覺得好笑,在火車上讀劉克襄的「11元的鐵道旅行」,還真是不錯的搭配。午餐吃越南麵,肚子飽飽的開始逛街的行程。我們先去買我一定要買的阿明師太陽餅,然後在車站附近的商圈漫步,開始逛布店,這是我此行最大的目標,不過當然還是下不了重手,買個幾塊布就好,布要慢慢慢慢蒐集才好。

然後,我們去吃現在正熱門的宮原眼科冰淇淋,就算是週五的下午兩點,依然是人潮擁擠,但還可以接受,排隊並不很久冰淇淋就到手了,只有門外的騎樓下有座位,而且永遠都搶不到位置,所以我們索性過馬路到綠川旁邊去坐著吃,雖然不時有汽車廢氣,但也有潺潺流水聲相伴,再說,就算坐在廊下,也一樣要聞汽車的廢氣。

回家後拿出相機給老公兒子看相片,他們都看得口水直流,老公還一直忿忿不平的說,我竟然自己一個人吃,都不等他們一起去。哈哈哈,我就更開心了。

回程菁和我一起回家,兩個人相伴搭火車,50分鐘的車程好快,到的時候我都嚇一跳,怎麼這麼快就到了?

天氣漸涼,人也有精神得多了,但到了要穿很多衣服的冷天,我又會懶了!所以趁現在多做點事好。

木工因為沒有需要,也買不到木頭,所以很久不做了,心裏想著後院可能該清理收掉了,木工事業可以結束了,但又想兒子上了高中有木工課,可能還是會用到,那到底要不要先留著呢?

現在最喜歡做的就是布做、還有做新的料理,昨天看見冬天織了一半的毛線帽,織了一半真的很麻煩,連用的是那張圖都搞不清楚了,是不是乾脆拆掉重織算了,可能還比較快,冬天到了,再織幾頂毛線帽替換著戴,想到有這麼多事可做就忍不住開心起來。

那天去買雞肉,老板娘問我,有沒有做來賣?我笑一笑說:我很懶,這種有壓力的事我做不來。老板娘笑了說,妳已經很勤勞了,這樣還懶?

最近常做布做,所以也常被問到有沒有做來賣?不賣的原因一方面是接訂單對我是壓力很大的事,另一方面來說,手做就不能完美,所以萬一交了貨對方又不滿意,我應該也會不知如何是好,所以我想都沒想過要做來賣,再說我也從來沒出去上過課,所以覺得還是自己在家玩玩就好。

後來我一直想我說我很懶的話。是真的很懶啊,為什麼大家都不覺得?因為懶散所以什麼都玩一點、什麼都做一點,跟很多人不一樣,他們很專心的在某一個領域裏不斷不斷的努力,做點心、做菜、拼布、木工…..最後都變成了出書教課的老師,而我依然什麼都不會,所以我是真的很懶啊!如果現在開始努力,應該也還可以吧?可是,唉,好累呀,我還是繼續玩兒就好了。

是啊,這就是超級懶散的我最後會想的事,「嗯,還是算了吧!」

前陣子去參加主婦聯盟的聚會,我準備好晚餐以後就跟鄰居一起出門了,回到家大約9:30,心裏想著還要收拾餐桌,覺得好累啊,沒想到一進家門,餐桌上乾乾淨淨,兒子把剩菜都裝進了保鮮盒,全收進了冰箱裏,雖然碗盤都還在水槽裏,但已經省了我很多事,只要把碗盤都放進洗碗機就行了。昨天也是,下午我刷洗了主臥房的浴室,因為地板是濕的,所以我把地墊都放在門口,要等地板乾了才放進去,等到晚上我把廚房收拾乾淨上樓去刷牙的時候,看見地墊都整齊的鋪放好了,問兒子是誰放的,他說除了他還有誰?說的也是,我們家爸爸一向都是視而不見的。

忽然有一種很複雜的心情,孩子長大了,會主動的幫忙做很多事了,很開心,但又覺得為什麼這麼快就長大了呢?好懷念他小小的時候,總是手一撈就把他抱了起來,現在比我高出一個頭了啊!

人生一直一直的向前,不想往前走都不行,為什麼我喜歡頻頻的回頭去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