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了,先好好的睡上一覺,然後開始洗帶回來的換洗衣物,怎麼會有那麼多啊?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到礁溪去,老公也是,兒子更不用說了。

這幾年,我們的新年假期多往中南部去,到後來,也不知該去那兒好了。前年去了基隆,在雨中度過三天。去年覺得有點厭煩,想在家試試過年的滋味,那都沒去,不料長長的假期讓我們差點生了霉。所以今年的假期,我在十一月的時候就已經安排好了,連旅館都早在那時就訂好了。

回來七年了,還完全沒有到過東部。因為我們對於交通工具得不出個共同的結論,老公怕開車,稍微長途一些他就不喜歡,可他又很想到花東去看看,我建議搭火車、到當地再租車,可是他也怕坐長途火車,所以他希望開車到松山機場,換搭飛機、再從機場租車。我不喜歡搭飛機,要提早到機場去等,那時間,我覺得跟坐火車無差,就這樣,這麼多年了,我們始終不能達成協議,也就始終無法到花東去玩。

所以這一次,就近一些,到東北角。幸好有雪隧的開通,沒想到我們從家裏出發到達礁溪,竟然只要一個半小時,怎麼會跟到台北的時間差不多呢?那,下次,也許可以到花蓮去了吧?

小年夜那天早上出門,前一天小弟還提醒我們早點出發,以免雪隧塞車,根本就沒有幾輛車,順暢得不得了。到達時間還早,旅館還不能入住,所以我們辦好check in的手續,寄放了行李,就到附近去轉轉。

先找吃的。礁溪街上有些有名的小吃,先去吃現打的魚丸麵。麵是不怎麼好吃,沒什麼味道,就像是開水煮麵條,但那鯊魚丸子好吃得不得了,一吃就知道完全真材實料,沒有添加任何不該加的東西,初一早上回家的時候還特別先繞過去買一點帶回家慢慢吃。又去吃另一家肉焿,一邊吃我一邊抱怨,這一吃,我的體重又不知要增加多少了?

去了金車蘭花園,我從來沒有種過蘭花,卻不知天高地厚的買了一盆,希望我不會把它種死才好。蘭花好香,我放在後車廂,每次一上車就覺得奇怪,怎麼車上有個香味?後來進旅館把蘭花帶下車的時候,才知道那讓人喜歡的香味是來自蘭花。

又去了宜蘭酒廠,買了我要用來做皂的酒粕。買是買了,還要研究一下該如何入皂。

晚餐去礁溪街上吃滷味,又很貪吃的到宜蘭的夜市去買塊蔥油餅吃,我出門前就一直唸著宜蘭的蔥油餅,但礁溪那家有名的蔥油餅攤子遇雨則休,我們在礁溪的時間都在下雨,只好退而求其次去宜蘭買,我只吃了幾口,剩下的老公兒子分食,剛起鍋熱乎乎的當然好吃,但蔥不多,又很油,有點失望,吃幾口就夠了。

旅館的早餐很不錯,很多現炒的蔬菜,配上稀飯很好吃,連吃兩個早上也不覺膩,兒子不吃稀飯,另有他愛的麵包包子饅頭、培根火腿之類的,一家三口各取所需,都很滿足。

第二天早上去宜蘭傳藝中心,因為看到報上說開到下午1:00,所以就去了,每年這時候出門去玩,最苦惱的就是所有的地方除夕都不營業,不得其門而入,想不到傳藝中心居然有開,不過老公習慣晚起,所以到達時已近11:00,只能匆匆的走馬看花,傳藝中心真大,下次再去好好的逛逛。

下午去五峰旗瀑布,還以為要走很遠,沒想到走一會兒就到了,在瀑布前面真的很舒服,可是下雨,不能坐下來,所以也是看看就回頭了。

晚餐也就是年夜飯,我們開了半個多小時的車到蘇澳港去吃海鮮,點了幾道菜,一家三口實在不能多點,但兒子還是很開心的說:「哇,好豐盛的年夜飯喔!」老公倒是苦笑了一下,對兒子講述他年幼時回爺奶家吃的年夜飯有多麼的豐盛,我不禁笑出來,我以前最怕過年,只有除夕那一餐吃的新鮮,之後就是一直吃除夕夜的剩菜,直到吃完為止,有什麼好的?每一年都是吃剩菜的新年。

結帳時老板娘問:「你們不是本地人吧?」咦?看得出來嗎?因為我們的年夜飯不是一大家子一起來嗎?

兒子拿了他的壓歲錢,開心得不得了,開始計劃著他可以買幾隻鋼彈模型,也開始計劃著要怎樣才能騙爸媽帶他到新竹的玩具店去買。

第三天是初一,很意外的,一大早起來,外頭居然出太陽,好得不能再好的天氣。於是我們先去頭城的烏石港看看三天來都沒看到的海,下次,下一次,一定要去走走海岸線。看見很清楚的龜山島,可惜現在不是開放的季節。雪隧一如來時車輛屈指可數,一路暢行無阻,經過石碇交流道時不到十一點,從來不曾去過,所以下去看看,真的什麼都沒有,逛了一圈,想起世新有一位同學每天從石碇到學校去上課,他很胖、他很熱心、他對同學都很好、有一年他去大陸玩,還帶了一個兵馬俑給我,後來專二或是專三?他因為被當太多,被學校退了學,以後,就沒有任何消息了。

石碇雖然沒什麼可看的,但因陽光太好,也就讓人覺得這破敗的地方也有美麗之處。

再上交流道時,嚇了一大跳,往宜蘭方向的高速公路和交流道,塞了滿滿的車,遠到看不見盡頭,哇哇哇,真是嚇人的壯觀,我們很開心我們是往反方向,這是我們要在小年夜出門,年初一回家的最大原因。不過往南也沒太好,還好不至於動彈不得,車過新竹時開始下雨,太陽不見了,這個年,只能在雨中度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