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流轉,又是歲末了。

想不來為什麼日子總是過得這樣快?恓恓惶惶中一年就又過去了。

今年秋天沒好好做皂,到現在才開始每天打皂的生活,還好現在也還不潮濕,除了油結凍有點麻煩之外,也沒什麼不方便。所以每天打一鍋皂、每天切皂、還有皂晾好後要包裝起來,包裝是最麻煩的,要花一段時間好好的坐在桌前處理。

入冬後婆婆常常說夜裏冷得睡不著,她穿很多衣服睡覺還是冷,我建議她換羽絨被,會暖和很多,但她說她蓋了一輩子的棉被,怕羽絨被太輕不習慣。後來她應該是真的太冷了,所以叫我帶她去買羽絨被。我自已家裏用的,已經買了八九年了,仍然非常保暖好用,所以我先上網去查那裏有櫃,再打電話去問有沒有現貨以及價錢。

前兩天帶婆婆到新竹的太平洋SOGO去買。她本來一直說在街上親戚家開的棉被行買就好,市面上黑心貨太多,我堅持帶她去百貨公司買進口的羽絨被。運氣真的很不錯,價錢我是事先就問過了,原價9800,聖誕節前特價2980,我一去,櫃姐就說她記得跟我講過電話,所以有客人留給她滿千折200的折價卷,她全部給我們折,婆婆買兩件,我買一件,我要放客房用的。三件近九千元,折了一千八耶,一件2380,而且是90%羽絨的被子,去那裏揀這樣的便宜?

女人就是女人,這樣就開心死了。

一直想再買一件,但這幾年羽絨被真的漲得很厲害,實在買不下手,現在這機會多好?前兩年苗栗燈會的時候,老公的同學一家人從基隆下來,原來說要住我們家,我也說沒問題,後來忽然想到家裏根本就沒有多的棉被,老公就請他們去住旅館了。現在想一想,我怎麼沒想到去婆婆家借一床就好?腦筋未免也太死了,對朋友真是不好意思。

買完被子還跟婆婆到城煌廟附近的布店去逛,雖然那天超冷,但婆婆可逛得高興極了。

下週就聖誕節了,前兩週搬出聖誕樹擺設好之後,窗上的燈飾就遲遲不想動手。孩子說要掛,我就奮力的工作起來,沒想到好不容易掛好之後,插上插頭,燈居然不亮?我知道可以更換保險絲,也有附,但找不到在那裏換,老公回家後把它更換好,仍然不亮,用了八年的聖誕燈泡正式宣告死亡。都掛了卻不亮讓我很不開心,第二天就到costco去買一盒回來。

老公晚上回家一進門就笑著說,這聖誕燈泡未免也太亮了。就是說,現在都是LED燈泡,傳統的可能買不到了,我比較喜歡舊式的,光源比較沒這麼銳利,感覺也比較溫暖。

最近決定要賣手做品。孩子大了,老是在補習班待到很晚,老公工作也很忙,總是很晚才回家,每天從早到晚一個人一句話也沒得說的過著很寂寞的日子。既然我這幾年進入停滯期,完全寫不出文章,那麼就先放下,等到可以寫的時候再說。現在我決定把生活重心放在手做上,所以最近老是趴在縫紉機前面,不斷的車縫各種不同款式的大小包,也是不斷的練習,接了幾個訂單,很開心,正在努力的做,希望是好的開始。

今天陽光又露臉了,所以我要暫停縫衣機前昏暗的生活,先把家裏好好打理一下,也好好想想很久沒有用心做的晚餐該煮什麼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